体操世界杯中国再添两金 小将击败世界冠军登顶

2017年11月27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涔郁

  北京时间11月26日,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结束了后五个单项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连克强敌再次获得两金。其中王涔郁以14.166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她战胜了今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沙菲。谭迪战胜里约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乌克兰名将维尔尼亚耶夫,以15.566分获得男子双杠冠军。两天的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三冠一亚和三个第三。

  王涔郁在平衡木预赛里只列第五。预赛列第一、难度高达6.2的俄罗斯选手哈伦科娃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但她在决赛里失误不断,总分只有13.766分。动作难度为5.4的王涔郁,虽然在决赛八位选手里属难度偏低,但她表现出很高的水准,全套动作顺下后,王涔郁得到了14.166分,并最终获得冠军,今年世锦赛女子平衡木冠军、德国选手沙菲以14.000分获得亚军,哈伦科娃获得第三。

  谭迪在双杠和单杠预赛里都拿到第一,双杠比赛里乌克兰名将维尔尼亚耶夫出赛,另外还有德国亚裔选手马塞尔-阮。维尔尼亚耶夫是里约奥运会和南宁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马塞尔-阮也是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男子双杠可以说是本次世界杯的最高水准的项目。

  谭迪在两位世界名将面前表现镇定,虽然他的难度在三人里最低(6.4),但完成质量得到裁判的高度认可,谭迪拿下9.166的完成分,最后以15.566分获得冠军,维尔尼亚耶夫虽然有6.7的难度价值分,但完成一般,他以15.166分获得亚军。在今年世锦赛上,维尔尼亚耶夫输给邹敬园获得亚军的动作,裁判给出的可是15.833的高分。马塞尔-阮以15.133分获得第三。

  可惜谭迪没把优势保持到单杠上,他预赛第一的一套动作,决赛里有闪失,谭迪以14.000分获得第四。德国选手布雷特施内德以14.566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基姆布勒以14.033分获得亚军,挪威选手吉安奇诺以14.000分获得第三。拥有超高单杠难度的日本选手宫地秀享也参加了决赛,但和世锦赛时一样,他中途摔下,最终名列第六。

  屈瑞阳在男子跳马预赛里排名第一,但决赛第一跳出了点问题,导致完成分只有8.200,还被扣了0.1分。总得分13.700。虽然第二跳扳回不少分数,但最后还是以两跳平均14.100的分数获得跳马决赛第六名。日本选手安里圭亮以14.966分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拉蒂维洛夫以14.883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雷姆克斯以14.816分获得第三。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没有中国选手,两位俄罗斯选手虽然发挥一般,但她们的难度远高其他对手,最终是阿哈伊莫娃以14.000分获得冠军,哈伦科娃以13.600分获得亚军,沙菲以13.5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杯双杠谭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