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敬园体操世锦赛双杠摘金 赛前提高难度一击制胜

2017-10-10 07:29:2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体操协会消息,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8日,第47届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小将邹敬园在男子双杠项目上成功摘金,帮助中国队以3金1银2铜占据奖牌榜第一。

  邹敬园是中国体操队东京奥运周期的一颗新星,此次世锦赛参加双杠单项比赛。决赛中,他的最大对手是乌克兰名将、里约奥运会冠军维尔尼亚耶夫,后者以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

  经过教练组商议,决赛第一个出场的邹敬园临时提高难度,第一个动作由摆动改为挂臂,难度分增加0.2分至6.8分。邹敬园在杠上发挥完美,下法时有一小动,最终成绩为15.900分。虽然他的完成分比维尔尼亚耶夫略低,但靠着更高难度成套,最终邹敬园还是获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维尔尼亚耶夫获得亚军,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季军、俄罗斯名将别利亚夫斯基收获铜牌。

标签: 双杠邹敬园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