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敬园师从陈一冰冯喆恩师 儿时已想拿奥运金牌

2017年10月10日11:12 新浪体育
邹敬园捍卫中国双杠荣耀

  在今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于1998年出生的邹敬园以一套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拿到了男子双杠冠军。在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上成为了世界冠军,邹敬园在这个历史悠久的赛事中添上了自己的印记。那么,他是一位怎样的选手呢?

  在队中,大家都喊他园园。值得一提的是,他和这次比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关系不错,他们都师从于王红卫,是同门师兄弟,生活中也是可以玩到一起的好友。先来听听肖若腾是怎样看待这位好友的。

  ——“他的特点就是非常刻苦、勤奋、职业,练得很多,下课后还很注重治疗,恢复自己的身体机能。”

  ——“生活中,他思想比较跳跃,有很多新奇的思想。他是看到器械会笑的队员,就是想练,他时常会跟教练要求再多做几个动作。”

  ——“他的爱好是和我在一起玩,他和我关系挺好的,好兄弟。”

  那么,邹敬园认为自己是一位怎样的运动员呢?

  在成为世界冠军后,邹敬园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比赛,他说道:“毕竟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其实还是有一点紧张的,但是在上场后我的心态还是挺好的,就是表演了一套动作。”

  邹敬园在2002年开始进入四川宜宾市业余体校进行体操训练。彼时,体校的教练到邹敬园所就读的幼儿园挑选苗子,一眼就相中了他。训练刻苦的邹敬园,因为在体操方面有一定的天赋,因此进步神速。2015年,他在青运会中拿到了男子双杠冠军。今年3月的世界杯多哈站比赛,邹敬园在男子双杠比赛中摘得桂冠。在上个月的全运会中,邹敬园优势明显,拿到了男子双杠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他的得分都是15.900分。

  自从开始练体操起,邹敬园心中就有鸿鹄之志,“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这些都是我小时候就有的理想,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如今,邹敬园已经实现了其中的一个理想。

  对于自己的动作特点,邹敬园认为是——“动作比较干净,完成比较轻松。”训练刻苦,能力强,但在不断自我提升之路上,困难与挫折有时也是在所难免的,但邹敬园并不惧怕这些小插曲,“一般遇到困难,我就是坚持,事情过去后再回头看就觉得不算什么事情。”

  拿到世界冠军,邹敬园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主管教练王红卫——这位培养出冯喆和陈一冰两位奥运会冠军的功勋教练,“其实培养过我的教练我都挺感谢的,特别是王导。他非常用心地教导我,很多细节的东西他都会很认真地来告诉我。在决赛前,他对我说想好动作要领,放开做。”

  谈及与肖若腾的友情,邹敬园笑言:“我和他会时常在一起打游戏,一起喝咖啡。”邹敬园喜欢打LOL,“打游戏时,你会不会坑队友啊?”面对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显露出可爱的一面,“应该不会吧,我不想坑的时候就不会坑。”

  看到邹敬园的完美表现,叶振南领队也为他感到开心,“他今天的一套动作,难度高,规格高,完成得比较好,只是在下法方面有一点小动。在资格赛后,他的表现得到了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的官员、其他队的教练以及观众的认可。他在场上做动作时,我们可以听到看台上观众发自内心的喝彩声。”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冯喆邹敬园陈一冰肖若腾双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