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锻炼新人考察对手 张成龙不舍女儿

2017年09月22日13:55 新浪综合
中国体操女队

  “全运会后连续作战,大家要注意防伤防病,适应性训练时教练要精心布置,让运动员尽快进入最佳状态。希望大家能在世锦赛上发挥出最佳水平,为国争光,取得优异成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中国体操队整装出征蒙特利尔世锦赛前,为队伍送上鼓励和祝福。

  9月21日上午,中国体操队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公寓出发,先行抵达埃德蒙顿进行一周适应性训练,然后前往蒙特利尔参加将于当地时间10月2日开始的世 锦赛。队伍派出男队张成龙、林超攀、肖若腾、刘洋、邹敬园、翁浩,女队范忆琳、王妍、刘婷婷、罗欢共10名运动员参赛。

  “这是我第五次 参加世锦赛,很荣幸。感觉挺轻松的,因为是第一次只比单项。”老将张成龙表示,队伍这次全能和单项都有新人出战,自己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冲击单杠单项上。 “虽然难度非常大,但我很想拿块金牌回来,可能会根据训练情况考虑用难度更大的成套,期待能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当了爸爸的张成龙表示,自己的心态更加成 熟,女儿是他的动力。“这次世锦赛训练加比赛共20多天,有点舍不得女儿。”

  和张成龙相似,范忆琳这次也只参加高低杠单项的角逐。“很 想再去冲击世锦赛冠军,这次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单项上面,希望可以发挥出最好水平。”范忆琳早在2015年世锦赛就拿过高低杠冠军,里约无缘单项决赛让小 姑娘憋着一股劲,想要再次证明自己,这次将拿出比全运会夺冠时难度更高的成套,逐渐成熟的她已经可以很好的释放压力。“想要冲击冠军的压力肯定有,但也就 几秒的时间,我觉得自己消化的比较快。”

  与4年前第一次出征世锦赛时的青涩相比,林超攀的心态已经平稳很多,要肩负起更多责任。“现在 与4年前相比完全不同,沉稳了很多,希望到赛场再发力。”全运会和世锦赛间隔太近,对林超攀、肖若腾这两位全能选手的考验最大。“最近一直在保持体能,体 能有了我的动作感觉就会有。目标是在全能项目上争取站上领奖台,要面对内村航平等许多强大的对手,我已经做好准备,努力做好自己,给年轻队员更多信心。”

  中国体操队本次世锦赛的主要任务是锻炼新人并考察对手,“今年是新规则施行的第一年,世锦赛也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次国际大赛,新周期各国运动员的变动比 较大,会有一些年轻选手冒出来,据我们了解,各国实力差距不大。”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告诉记者,队伍需要锻炼新人,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能在 比赛中调整好状态,提高成功率并发挥应有水平,是对年轻选手最重要的。里约奥运会打了败仗,希望在东京奥运周期我们能开个好头。”

  中国体育报

标签: 张成龙全运会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