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奥运冠军张成龙领衔

2017年09月05日05:45 新华网
张成龙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卢羽晨)中国体操队4日公布2017年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参赛名单,奥运冠军张成龙等名将均榜上有名。

  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2日至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是个人世锦赛,不设团体比赛,将进行男、女个人全能和单项决赛,共决出12枚金牌。中国体操队将于9月21日飞赴加拿大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

  在男运动员中,林超攀和肖若腾将参加个人全能比赛,其他4人将参加单项比赛:邹敬园(双杠)、翁浩(鞍马)、刘洋(吊环)、张成龙(单杠)。此外,还有3人候补:邓书弟(全能)、孙炜(单杠、自由操)、屈瑞阳(跳马)。

  在女运动员中,刘婷婷和罗欢将挑战个人全能比赛,其他2人将参加单项比赛:王妍(跳马、平衡木、自由操)、范忆琳(高低杠)。此外,还有2人候补:商春松(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刘津茹(跳马)。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本次名单的产生首先是根据国家队各个训练小组的运动员在世界杯各站和全国锦标赛的表现,男队报12人,女队报8人,初步形成大名单。到全运会资格赛结束后,本次世锦赛参赛名单才正式确定。

  “我们的选拔原则有3个:有利于东京奥运会打胜仗,有利于考察新人、锻炼新人,有利于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东京奥运会周期打好第一炮。”叶振南说。

  叶振南表示,因为是里约奥运会后第一年,很多新人都纷纷涌现,而包括美国名将拜尔斯在内的很多老将还没恢复难度,所以这次世锦赛中国队主要参赛目的有两个,一是检查队伍对新规则的理解,二是通过以老带新,在实战中考察新人、锻炼新人。(完)

标签: 张成龙体操队叶振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