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局局长观看啦啦操 感谢新浪体育关心支持

2017年07月24日10:37 新浪体育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五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馆展开最后一日角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专门来到现场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比赛,新浪体育有幸专访了陈刚。

  谈及啦啦操项目,陈刚介绍:“这是一个很接地气、国际化项目,青少年比较喜欢。”他表示,未来江苏省体育局会继续支持南京市举办该项赛事。

  陈刚说,对于啦啦操这个项目,他原先并不十分了解,在去年一次观赛后,逐渐了解了这个项目,并发现了这个项目的精髓所在,“啦啦操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太了解,我也是去年看了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很接地气、很国际化项目,青少年比较喜欢。”今年是此项赛事第五次在南京举办。南京为何会选择连续举办这项赛事呢?陈刚道出了原因所在:“南京一直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所以这样的项目在来到南京后很受欢迎,推广情况非常好,目前很多高校和中、小学展开了啦啦操活动,并且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很多项这类的比赛,所以群众基础非常好。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啦啦操作为群众喜爱,又能符合国际潮流的一个项目进行推广,现在奥委会对它进行了临时认证,这符合体育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们就从第一届支持到第五届。”

  现在,江苏已经有很多所学校参与啦啦操这个项目,陈刚介绍道:“啦啦操的门槛不是很高,形式比较活泼,和年轻人的喜好结合得很好,从运动的形式和内容来看,这是一项值得推广的运动。这和广场舞有类似之处,但也有不同地方。它想有竞技性,可以有竞技性;想要有难度,可以增加难度;如果没有难度,也可以做得比较受欢迎,所以啦啦操面比较广,适应的人群比较多,这个项目相对比较安全,在学校推广的时候家长比较支持。目前来看,啦啦操在江苏推广效果还是不错的。”

  对于全民健身,陈刚说道:“在全民健身、在给老百姓提供体育基本公共服务方面,江苏一直走在全国前面。去年上半年,总局在江苏召开了创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现场推进会,我们承担了总局交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在2014年和2015年在全国率先创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这项工作我们做了两年多时间,完成的比较好。”

  “在全民健身这一块,我们加快了布局,从规划的制定、设施的建设、社会组织的普及、参与人群的扩大,到评价的标准等等,做了一系列的工作,目前的情况和形势是非常好的。预计到2020年,我们还要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状态。”陈刚如是说道。

  众所周知,江苏举办过很多重要比赛,下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也将在南京举办,陈刚说:“江苏办赛的能力、频率在全国应该是最高的,我们统计了一下,一年江苏会举办各种类型的比赛400场左右,这得益于我们体育设施建设打下了很好基础,苏南,包括苏中、苏北,有很多地方都具备了举办大赛的能力。像去年的羽毛球汤尤杯是在昆山举行的,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县级市来举行,而且办得非常不错。啦啦操比赛今年是第五届,我想以后我们还会办下去。下周末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在南京举办,这个比赛是今年南京举办的最重要的比赛,将会有六支全世界实力最强的队伍来参赛。”

  在陈刚看来,现在,体育赛事是体育产业非常好的组成部分,“既给广大的体育爱好者提供非常好的观赛机会,更多的是通过背后的组织、赛事的呈现、媒体的传播等,把赛事的内容推到各个地方去。”

  采访最后,陈刚表达了对新浪体育的感谢,“这么多年来,新浪体育一直关心支持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在此表示感谢!”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刚啦啦操江苏体育局新浪体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