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天才少女横空出世!她或成中国体操新一姐

2017年06月05日09:34 新浪综合
刘婷婷

  继2017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收获高低杠和平衡木2枚金牌后,中国选手刘婷婷在多哈站再献出色发挥,夺得了自由操和平衡木冠2个冠军。其中,在平衡木决赛中,她以一套D分为6.1的难度动作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传奇明星波诺尔,一举夺冠。

  2战世界杯分站赛,刘婷婷独得女子单项8个冠军中的4个,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4个冠军来自3个项目则证明了她全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的刘婷婷是国内为数不多在国际比赛中拥有不错裁判缘的女选手,这对打分项目来说相当关键。

  2000年出生的刘婷婷如今还未满17岁,是中国体操女队东京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被专家认为有可能成长为“中国体操新一姐”。从小生活在广州花都的她3岁就被体校教练任升平相中,并在刘婷婷5岁时带到了花都区体校体操班,开始刻苦的训练。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当时还在参加青年比赛的刘婷婷开始崭露头角,并入选国家队。2014年体操全锦赛青年组,刘婷婷一人独揽4金2银一战成名。2016年,进步飞快的她原本已经入围了出征里约奥运会名单,却因伤遗憾退出。伤愈后的刘婷婷终于证明了自己。(北京时间)

标签: 体操平衡木刘婷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