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2017年04月26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启动仪式

  4月2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体操协会发起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红飘带广场举行。100名广场舞爱好者共同起跳《踩踩踩》,为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体操奥运冠军滕海滨、邓琳琳,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最后,与会嘉宾共同触摸感应球,宣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政策 公益慈善基金应运而生

  “十二五”期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成为该规划重要内容。2016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体育工作纳入健康中国建设总体布局,并明确指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继续制定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发展群众健身休闲活动,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大力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鼓励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特点的特色运动项目。同时,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制定实施青少年、妇女、老年人、职业群体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体质健康干预计划。加强科学指导,促进妇女、老年人和职业群体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广泛开展。

  广场舞、排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现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在丰富城乡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展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了充分利用广场舞、排舞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关注度,将广场舞、排舞与公益相融合,打造以广场舞、排舞为载体的体育公益平台,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支持排舞、广场舞事业和体育公益事业发展,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成立。

  两大宗旨促发展 三大用途落实处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有两方面的宗旨目的:其一,旨在促进我国广场舞、排舞事业健康科学地发展,提高广场舞人群整体素质;其二,为贫困人群、空巢老人和特殊教育学生群体的广场舞、排舞运动提供实质性帮助。

  该公益基金将用于以下三大方面:一,对“中国排舞、广场舞爱心志愿者”申请开展的“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中国公益行予以资助;二,对贫困人群广场舞、排舞运动装备及运动健身场地的改善予以资助;三,对特殊教育学生群体广场舞、排舞运动装备及学校体育设施改善予以资助,对有助于特教学生展示自我的广场舞、排舞赛事活动予以资助。

  “中国排舞、广场舞爱心志愿者”招募启动

  为吸引更多富有爱心的排舞、广场舞爱好者加入到中国广场舞公益事业发展的队伍中来,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符合条件的“中国排舞、广场舞爱心志愿者”,其使命与职责是:一,积极组织参与“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中国公益行活动,带头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二、不断吸引更多人参与公益行的活动中来;三,深切关爱空巢老人和特殊教育儿童等弱势群体;四,主动传播健康科学的排舞、广场舞健身方式;五,正确引导文明有序的广场舞锻炼行为。

  来到启动仪式现场的首批爱心志愿者被授予“中国排舞、广场舞爱心志愿者”荣誉称号,此后他们将正式投入工作,深入基层,在各自省市开展公益行活动,教授正能量曲目,传递健康与快乐,推动排舞、广场舞事业螺旋式上升发展。

  广场舞、排舞参与人数多,影响面广,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个人传递爱心的有效载体和良好渠道。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一经发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广州德家日用品有限公司在现场捐赠100万用于开展公益行活动。这也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全国单项运动项目协会共设的专项基金首次对社会进行公开募捐。“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民政部的宏观指导下,严格遵照《慈善法》和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的规定,广泛筹措基金,严格管理基金,合理透明使用基金,不断发展壮大,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时也热忱期待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推动全民健康这一体育公益事业中来,一起传递爱心正能量。

标签: 广场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