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女王入围《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候选

2016年12月06日1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拜尔斯能创造历史吗?拜尔斯能创造历史吗?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最新出炉!除了唐纳德·特朗普、希拉里·克林顿这两位想不入选也不可能的大人物之外,此外还有俄罗斯总统普金,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博格,歌星比昂斯等响誉全球的名人。体育界这次也有人杀入候选名单,她就是体操选手西蒙妮-拜尔斯。在这份按照姓氏字母排序的11人候选名单里,拜尔斯(Biles)高高在上,排在了第一位。

  从2014年世锦赛,到2015年世锦赛,再到里约奥运会,拜尔斯每次参赛都能收获四冠,其中必有分量最重的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里约奥运会的四金一铜,也让她成为1988年奥运会以来,在单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女性体操选手。拜尔斯是当代女子体操界无可争议的头号选手。她的成就,让中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强队选手,当然还包括她的国家队战友都望尘莫及。

  《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评选是从1927年开始。此前从来没有运动员个人或者一支运动队最终入选。1975年《时代周刊》选择了“美国女性”这个泛指概念作为最终入选者,网球传奇女将比利·简·金(金夫人)也在其中。2015年,1976年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世界冠军凯特琳·詹纳(布鲁斯·詹纳)曾进入候选名单。他入选的理由并非体育成就,而是惊世骇俗的变性行为。

  《时代周刊》的评选标准是:“在我们的媒体和生活中最有影响力的个人或者特定人群,尤其在这一年里能表现出其重要性的。无论正面反面人物。”拜尔斯今年19岁,如果当选,她将成为《时代周刊》史上最年轻当选者,比1927年的年度人物著名飞行员查尔斯·林德博格(首位成功驾驶飞机横跨大西洋者)还要小六岁。即使不当选,能进入这份名单,不仅是她个人,也是整个体操界的荣光。最终结果将会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早上揭晓。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