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体操传奇沙赫林 七金王者35岁才退役

2016年03月03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鲍里斯-沙赫林资料图鲍里斯-沙赫林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体操在奥运历史上经历了一个从粗糙可笑到精致地道、从全体大场面到注重个人表现的本质性转变。上世纪20年代之后,体操才步入和现代相仿的设置。120年的奥运史上,诞生了众多传奇,本期奥运名宿为您讲述的是前苏联体操巨星鲍里斯-沙赫林。

  姓名:鲍里斯-沙赫林(Boris Shakhlin)

  国籍:前苏联

  出生:1932年1月27日

  去世:2008年5月30日

  奥运战绩:7金4银2铜

  沙赫林是1958年世锦赛和1960年奥运会的统计级选手。在1956年奥运会上已经获得团体和鞍马双冠的沙赫林,1958年世锦赛豪取五冠。

  1960年罗马奥运会,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前苏联虽然团体败给日本队,但沙赫林还是战胜小野乔抢下最重要的个人全能冠军,并拿下鞍马、跳马和单杠三冠,吊环则获得亚军,成为该届奥运会的最佳男子选手。

  1964年奥运会,已经32岁的沙赫林虽然在全能上输给了主场作战的小野乔,但却收获双杠冠军,由此他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了13枚,成为当时奥运奖牌最多的选手,这个纪录保持了16年之久,直到80年莫斯科奥运会才被后辈安德里亚诺夫打破。

  拥有无限战斗精神的沙赫林,被称之为“铁人”,直到35岁时心脏病发作才被迫退役。

  (威猛)

文章关键词:体操奥运会沙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