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跆拳道资格4种方式产生 中国3人有望首批晋级

奥运跆拳道资格4种方式产生 中国3人有望首批晋级
2019年07月24日 09:05 新浪体育
赵帅目前排名本级别第4 赵帅目前排名本级别第4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共设8枚金牌,包括男女各4个级别。

  奥运跆拳道级别为:男子58、68、80以及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57、67以及67公斤以上级。

  东京奥运跆拳道参赛选手共128人,男女各64人。奥运会的参赛名额通过4种方式产生:

  1。奥运积分赛排名和大满贯锦标赛系列赛排名

  截止到2019年12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为止,每个级别奥运积分赛排名前5的选手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截止到2020年1月的大满贯锦标赛系列赛为止,每个级别大满贯锦标赛系列赛排名第1的选手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2。各大洲预选赛

  非洲、亚洲、欧洲、美洲预选赛每个级别的前2名,大洋洲预选赛每个级别的第1名,可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3。东道主

  东道主若无选手通过上面两种方式获得参赛名额,可以获得男女各2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4。外卡

  男女各有两张外卡,一般会发放给项目开展比较落后的国家。

  目前中国队赵帅排名奥运积分赛男子68公斤级第4,张梦雨排名女子67公斤级第3,郑姝音排名女子67公斤以上级第2。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