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首日冷门迭爆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首日冷门迭爆
2018年12月12日 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12月12日电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首日比赛冷门迭爆,多位世界名将遭淘汰。

  来自科特迪瓦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谢赫·西塞去年首轮就遭到淘汰,今年他志在夺冠。但是在和巴西选手艾卡罗·索勒斯的对抗中,西塞陷入了困境,双方前两局战平,第三局最后阶段,三次将西塞踢倒在地的索勒斯信心猛增,连续几次进攻将比分差距拉大。索勒斯爆出今天比赛最大的冷门,西塞又一次经历大满贯一轮游。

  索勒斯来无锡参赛的经历可谓异常艰辛。据他介绍,他们所属的俱乐部会支付日常训练的费用,另外官方协会每年会提供资金,支持他们参加一场国际比赛。今年官方协会已经为他们支付了参加泛美锦标赛的所需的费用,因此,其他比赛的路费、住宿费需要靠每位选手自己筹集。他参加本次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的所有费用,都是通过索勒斯赛前组织的售卖披萨活动筹集而来。“我们租了一个很大的场地,叫来了一些亲人朋友,他们会购买我们烘培出的披萨,就这样,我们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才能购买机票来到中国参赛。”他说。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今天开赛。图为比赛场景。主办方供图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今天开赛。图为比赛场景。主办方供图

  对跆拳道的热爱支撑着索勒斯千辛万苦跨越半个地球,终于得以踏上跆拳道大满贯赛场。索勒斯来到无锡后,很多工作人员都注意到了他的右眼瞳孔颜色有异样。索勒斯解释说,在6岁那年,他因为不小心接触了硫酸导致右眼失明。原本通过手术就可恢复视力,但是,考虑到高昂的手术费用以及术后有可能无法参加跆拳道比赛,索勒斯决定暂且忍受伤情,继续跆拳道事业。

  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总奖金额高达80万美元,其中八个级别的冠军将每人获得7万美元,这一跆拳道项目历史中前所未有的高额奖金对于选手来说颇有吸引力。索勒斯若能将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将为他未来的跆拳道职业生涯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由于从今年开始,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设置了两场向全球跆拳道选手开放的海选赛,不少新面孔也得以登上顶级赛场,和奥运排名前列的选手同台竞争。本次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中,就出现了不少通过海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他们首日的强势表现让几名世界冠军首轮便告出局。

  在男子8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任珂轻松战胜今年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曼彻斯特站获得冠军的西班牙选手劳尔·加西亚。今年28岁的中国选手黄建南通过海选赛第一站获得总决赛资格,首次参加总决赛就状态大勇,将刚刚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加冕世界冠军的挪威选手理查德·奥登曼淘汰。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中,王欢战胜首届跆拳道大满贯季军娜菲亚·库斯顺利晋级。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此前最好成绩仅仅为全国精英赛冠军的宋兆祥与今年四站大奖赛冠军弗拉季斯拉夫·拉林对阵,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第一局,横踢上头率先拿下三分的拉林以6:5险胜。第二局双方陷入僵局一直没有得分。坐在观众席观看比赛的奥运冠军吴静钰大声提醒“用直拳试试看”,宋兆祥听从她的建议在最后一刻以拳击拿下关键一分,并在随后的第三局中以两分优势胜出晋级八强。

  总决赛为期五天,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名选手将争夺男、女8个级别的总冠军。女子49公斤以下级、57公斤以下级和男子58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下级的比赛明天展开,中国队将有14名选手出战。(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