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锦赛第3站无锡开赛 竞赛规则与国际一致

跆拳道全锦赛第3站无锡开赛 竞赛规则与国际一致
2018年07月05日 10:55 体育综合
跆拳道(资料图) 跆拳道(资料图)

  本报讯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5日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本站赛事为期四天,来自全国42个代表队的542名运动员将在男女16个级别中一决高下。

  据了解,在采用第二站比赛三局两胜赛制的基础上,本站赛事将结合世界跆拳道联盟从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跆拳道新规则,这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第二次升级竞赛规则。

  据赛事方介绍,第一站锦标赛采用的是世跆联老规则,即通过累计分制判定胜负。到第二站锦标赛,在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春季海选赛中推出的三局两胜制首次登上了国内比赛的赛场,本站赛事将继续延用三局两胜制。此外,判罚尺度和得分标准将按照世跆联新规则来执行,其中包括有效旋转腿法额外加两分、单腿出界即为犯规以及赛前两小时二次称重等。

  担任本站赛事裁判长的郭丽表示,新规则对腿法分值的调整将刺激运动员更多地采用高难度腿法,对判罚尺度的重新界定则是为了鼓励选手在比赛中保持积极进攻。对于观众来说,这样的规则变化将让比赛场面变得更加激烈刺激,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另外,赛前两小时随机抽选当天各组别部分选手再次称重,则是为了降低运动员应付称重环节,急速减重带来的健康隐患,保证选手安全参赛。

  三站锦标赛采用三套不同的竞赛规则,无论是对于国内裁判还是各地方队运动员、教练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国内大赛始终与国际最前沿竞赛规则保持步调一致,这将让国内选手提前适应国际赛场。郭丽表示,“各队都已经根据规则变化调整了队伍的训练计划,在运动员的体重管理上,势必也会更加科学。”        (陈万泉)

跆拳道规则无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