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锦赛第二站无锡开打 接轨国际引新赛制

跆拳道全锦赛第二站无锡开打 接轨国际引新赛制
2018年05月10日 10:57 体育综合
跆拳道(资料图) 跆拳道(资料图)

  本报讯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将于5月10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展开第二站的争夺。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8支代表队的561名运动员将在男女16个级别中一决高下。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在延续首站锦标赛各项改革举措的同时,还与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春季海选赛接轨,尝试引入全新的三局两胜制判定胜负,即每一局比赛结束后,该局比赛的分数和判罚将清零,并计入局分,最终在三局比赛中获胜局数较多的选手赢得该场比赛。

  据了解,为了拓宽选才渠道,选人才、挑优才、塑天才,为国家跆拳道队的梯队化建设奠定基础,今年的锦标系列赛放宽了参赛条件。在4月中旬进行的首站锦标系列赛中,就涌现出了一批竞技实力突出的年轻选手。本站赛事中,超过10%的选手未参加第一站锦标赛,他们中更是不乏首次站上锦标赛赛场的00后小将。 

  全国锦标赛不仅仅是国家队甄选人才的平台,各地方队同样希望通过大赛去检验运动员的训练成果。在过去赛会制的全国锦标赛中,地方队只能根据队员的历史成绩和训练情况选拔选手参赛,而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可能一整年都不再有争取国内大赛成绩的机会。今年,在系列赛制下,比赛站数增加到了四站,为地方队教练增加了更多的选材空间。

  (中国体育报 陈万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