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2020奥运会外卡赛落幕 陈小艺成最强黑马

2017年11月27日14:07 新浪综合
比赛瞬间

  11月24日,2017-2018赛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2020年奥运会外卡赛(简称“WT大满贯”)结束了海选赛的全部争夺。经过两天的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各获得了6张正赛入场券,伊朗队有5人进入正赛,克罗地亚获得2张、土耳其、波兰、俄罗斯、挪威、中国台北各获一张。他们将参加12月30日开始的总决赛,与世界最顶尖的跆拳道高手一起角逐WT大满贯的最高荣誉和8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陈小艺成最强黑马

  在男子5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98年出生的中国选手陈小艺在战胜三名强劲对手后,以该级别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一张来之不易的入场券。此前最好成绩只是全国冠军赛第一名的他,也成为了本届赛事当之无愧的黑马。

  前两轮比赛中,陈小艺接连遭遇了两位阿塞拜疆大将。在半决赛中,因为缺乏国际比赛经验,陈小艺面对伊朗选手伊布拉辛·萨米赫精湛的进攻技巧连连败退,最终以11比29的巨大分差无缘决赛。但到了铜牌赛中,陈小艺仿佛脱胎换骨,他与打法极具侵略性的蒙古选手莫罗姆咬牙苦战,这场比赛也成为本届赛事最精彩的一场。赛后陈小艺激动地说,今天的胜利是自己在赛前不敢想象的。与萨米赫的比赛几乎击溃了他的心理防线,再加上在白天的比赛中,他看到了蒙古选手的表现更是对这张入场券信心全无。但是,他还是及时调整好了自己,在比赛中坚定地执行了教练金荣稹的战术,利用身高优势压制对手。

  女队四朵金花绽放

  男子方面除了宋国栋和陈小艺各获得的一张入场券外,中国队另外四张都来自于女队。2011年世锦赛亚军郭耘菲以非常稳定的发挥接连战胜青少年世锦赛季军伊朗选手漠滨纳·巴巴璐、2017年伦敦大奖赛季军韩国选手李大斌、茂朱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张梦宇,进入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茂朱世锦赛季军金詹地。双方势均力敌,最终郭耘菲利用左腿后击一举拿下比赛的胜利,收获了中国队在海选赛中的唯一一块金牌。

  而在57公斤以下级的铜牌争夺战中,周俐君率先触头得分,打开僵局。在第三局比赛中,周俐君彻底放开,二十秒内连续获得10分,最终以15比1的绝对优势获胜。在紧接其后进行的67公斤以下级铜牌战中,张梦宇控制住了比赛,韩国选手赵淑英在第三局比赛后半段彻底崩盘,张梦宇轻松获胜。

  女子67公斤以上级,李晨在和中国选手吕淑文的德比战中以微弱优势取胜。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赛后表示,本次海选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比较年轻,不能只看这一次比赛结果的好坏去评价运动员。下一次比赛怎样弥补失误,才是需要思考解决的问题。这次比赛给了中国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比赛机会。

  12月10日,中国跆拳道队将在无锡开始冬训。(中国体育报)

标签: 陈小艺奥运会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