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联计划邀朝鲜官员来韩国 共庆世界跆拳道日

2017年07月27日23:36 新浪体育
世台联主席赵正源(右) 与跆拳道和平嘉年华负责人手持证书

  据韩联社消息,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本周四表示,他们计划邀请朝鲜官员来韩国,参加今年秋天该协会在首尔举行的“2017跆拳道和平嘉年华”活动。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透露,联合会将向国际跆拳道联盟(ITF)总裁李永善和秘书长Kim Sung-hwan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来首尔参加2017跆拳道和平嘉年华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官员均为朝鲜人。

  这个活动是为了纪念9月4日的“世界跆拳道日”,第一个世界跆拳道日于2007年9月4日诞生,而嘉年华活动是从去年创办,旨在促进和平、共享和服务全球化。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过去的英文缩写为WTF——the 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 ,隶属于国际奥委会;国际跆拳道联盟(ITF),总部设在奥地利的维也纳,隶属于朝鲜政府。

  韩朝跆拳道同根同源,但其间双方“各立门户”各自发展。韩国陆军少将崔泓熙1966年在首尔成立ITF,后因与韩国政府不和,流亡至加拿大,1980年为推广跆拳道派队至朝鲜示范,与朝鲜结缘,因此通常认为“ITF是朝鲜跆拳道”。

  上个月,国际跆拳道联盟总裁李永善就曾和朝鲜跆拳道示范团一道,参加了在全罗北道郡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ITF示范团除了在世锦赛开闭幕式上进行跆拳道表演外,还进行了4场表演。这也是ITF示范团首次赴韩参加世台联的活动。

  由于此次朝鲜示范团访韩成行,今年9月在平壤举行的ITF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WT派遣示范团在朝鲜进行示范表演的可能性随之增大。茂朱世锦赛期间,朝韩双方就此事也进行了具体协商。

  “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来自ITF的正式邀请函,但一旦我们收到之后,就会予以答复。同时我们还将邀请他们参加在首尔举行的跆拳道和平嘉年华活动。”某位WT的官员透露道。

  据悉,WT主席赵正源也是2017跆拳道和平嘉年华的联合创始人,该活动将于9月2日至4日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举行。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跆拳道朝鲜韩国世跆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