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世界杯中国站发布会召开 文婷姐妹亮相

花游世界杯中国站发布会召开 文婷姐妹亮相
2018年04月12日 16:29 新浪体育

  4月12日,“奥游新花样”英东杯2018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耿宝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馆长李慧,国家花样游泳队领队刘岩,国家花样游泳队运动员蒋文文、蒋婷婷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届比赛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国家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这是国际泳联从 2017年开始,在原有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基础上推出的一个全新赛事,也是中国目前在花样游泳项目上级别最高、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

  此次赛事汇集了来自美国、奥地利、乌兹别克斯坦、斯洛伐克、哥伦比亚、马来西亚、中国澳门、中国共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8个省市运动队,共计260余人参加。各国顶级花样游泳运动员齐聚一堂,将呈现一场集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于一体的体育视觉盛宴。

  花游双胞胎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将代表中国参加双人项目。这对姐妹花多次刷新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先后获得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和集体项目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第4名、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分为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两个部分。

  国际比赛,即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中国站是花游世界系列赛10站中的第2站,将在单人、双人、混双、集体等10个项目中产生金牌,直接进行决赛。参赛的8支国家队中,美国队是国际花样游泳赛场的老牌强队,乌兹别克斯坦聘请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高水平教练,马来西亚花样游泳队教练曾是我国花样游泳优秀运动员,这些队伍势必会将此次比赛打造成一场国际花样游泳的视听盛宴。

  国内比赛,即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共8个省市的112名运动员和48名官员参加赛事,将在5个项目中产生金牌,分别为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分别进行预赛和决赛。

  此次冠军赛还将开启我国花样游泳项目“赛事改革”进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本次比赛允许“两人及以上的项目可以跨单位跨项跨界组合,并同等公布所取得的成绩和名次”。这是花样游泳项目打破地域限制和项目限制的首次尝试,旨在鼓励参赛单位之间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既保持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又提高赛事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达到为奥运备战工作探索新路径的目的。

  此外,比赛期间还将推出GALA秀,这是国际泳联在系列赛后打造的一场以花样游泳为主的表演节目,由各个国家的运动员编排具有各自国家特色的水中花样游泳表演,配以欢快活泼的音乐,将赛事推向高潮。GALA秀不仅能让花样游泳更具娱乐化,而且能让花样游泳更加接近观众,实现从专业竞技到文化娱乐的拓展延伸。届时,将有4个国家参加,其中我国的节目将由20名运动员参加,必将引燃现场观众的热情。

  (Charle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