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集体自由自选中国摘银 俄罗斯夺冠乌克兰第3

2017年07月21日18:3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队亚军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5.233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优势明显,以97.3000分蝉联冠军,乌克兰队获得第三名。

  集体自由自选共有12支队伍参加决赛。中国队参加的八名队员是: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冯雨、于乐乐、汤梦妮、常昊。集体自由自选比赛每队自行选择音乐主题和动作,要求动作与音乐完美地结合,全队完成动作及与音乐的配合须同步。裁判打分分为三个部分:完成分为30分,艺术印象分为40分,难度分为30分。

  在预赛中中国队以94.3667分获得预赛第二名,俄罗斯队以96.8000分名列预赛第一,乌克兰队以92.9000分名列第三位,日本队以92.4667分位居第四位。

  俄罗斯队第一个托举尖子选手做了直体后空翻入水,跃起的高度很高。随后伴随队列变化的难度腿水位很高,双人托举旋转速度很快,第三个托举是倒立转体360,水位很高,造型新颖别致。接下来的韵律动作伴随着队列的变化,令人眼花缭乱。后半段双人托举水位很高、造型别出心裁,动作密度和游进速度不减,难度腿的难度大、队型变化多。这套节目编排新颖、艺术感染力强,如行云流水一般。得到了97.3000分(完成分29.2000分,艺术印象分38.8000分,难度分29.3000分),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

  中国队节目的音乐采用了传统的京剧的音乐作为伴奏,音乐主题是《凤舞国粹》。她们在京剧鼓点的伴奏下,第一个托举尖子做了别致的燕式入水,高度比较高。随后第二个托举做了踢腿转体1080度入水,高度很高,动作难度大。接下来是集体配合的扇面造型,抛接动作尖子选手做了个屈体后空翻入水,高度惊人。

  接下来是一串难度腿,伴随队列变化,难度大、水位较高。后半段音乐转为慢板,第三串难度腿和托举顺利地完成。后半段的下旋和韵律动作配置默契,给人美的享受。最后她们难度和动作密度不减,一连串的难度腿令人眼花缭乱,上旋托起准确地完成。这套节目动作难度较大,队列变化较多,表演打动人心,得到了95.2333分(完成分28.6000分,艺术印象分38.1333分,难度分28.5000分),再次夺得亚军。

1/9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5.233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优势明显,以97.3000分蝉联冠军,乌克兰队获得第三名。

  乌克兰队第一个托举做了屈体后空翻转体360度,难度较大。随后的平板支撑位置很高、随后是一个新颖别致的类似冲浪滑板的单人跃起。接下来伴随队列变化的难度腿水位较高,但同步性略欠。随后的上旋托起高度较高、姿态控制较好。这套节目托举难度大、编排新颖,但难度腿的队形变化不及俄罗斯队和中国队那么多,后半段速度和动作密度略有下降。得到了93.9333分(完成分28.2000分,艺术印象分37.7333分,难度分28.0000分),获得第三名。

  日本队开场做了一个高度较高的踢腿转体720度,随后是伴随队列变化的难度腿和上肢动作,同步性较好、队列变化比较快。接下来是两个抛接动作,尖子选手的跃起高度较高。后半段的托举尖子选手做了一个火鹤姿势,水位很高。随后的队列造型比较新颖,韵律动作比较整齐。最后的难度腿的水位略欠,动作密度和速度略有下降。由于队员的腿部不够修长,表现力稍差。她们得到了93.1000分(完成分27.9000分,艺术印象分37.2000分,难度分28.0000分),获得第四名。

  意大利队以91.7000分获得第五名,西班牙队以90.7000分获得第六名。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花游游泳世锦赛俄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