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姐妹为中国花游创先河 妈妈选手成女儿榜样

2017年07月17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婷姐妹

  今天,中国花样游泳再迎历史性时刻,蒋婷婷/蒋文文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夺得了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女子双人技术自选的银牌。六战世锦赛,蒋婷婷/蒋文文这次是作为母亲为女儿而战,成为世界花游界的佳话。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7月16日布达佩斯电

  妈妈选手要做女儿的榜样

  新闻发布会现场,外媒对蒋婷婷/蒋文文二人生完小孩后重返世锦赛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二人如何能恢复到如此之高的水平,还问二人是否有计划参加东京奥运会争夺金牌。

  对此,蒋氏姐妹的回答有些轻描淡写,说是对花泳的热爱,还有女儿成为新的动力,遇到困难一一克服,但由于年龄较大,目前还未计划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事实上,即便是本届世锦赛,二人也一直表示没有目标,也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尽情展现自己,尤其是个人内心的感受就行。

  对于二人复出的成功,教练郑嘉更有发言权,以往姐妹俩在动作美感上就难逢敌手,复出后两人更是在力量和速度上进行了补强,难度也必须具备竞争力,因此二人真的极其不容易:“这次回到世界大赛的舞台,除了美和流畅性的展示外,还希望能有新的、更加丰满的东西展示给裁判,而不是停留在过去的印象中。”事实上,今天的《弗拉明戈》注入了西方凄美又热情奔放的特点,使蒋氏姐妹更加国际化。

  当然,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当了妈妈的蒋婷婷/蒋文文,而二人现在最关注的则是自己的女儿,她们说之前已经通知家人通过电视观看她们的比赛,让女儿为她们加油,赛后也会第一时间跟女儿视频通话,与女儿分享快乐。郑嘉感慨:“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一种蜕变,她们现在的心态更积极、豁达,战斗力也更强。同时,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力更强,形象也更饱满立体,我很欣赏现在的她们。”

  对此,蒋氏姐妹也承认,她们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成熟,过去是被动训练,现在一切主动,对花样游泳是纯粹的热爱,她们想为中国花样游泳开创一个先河,那就是高龄运动员一样可以延续运动巅峰,甚至做得更好,她们更希望自己能成为女儿的榜样——坚持与挑战自我。

标签: 花游蒋文文蒋婷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