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氏姐妹夺全运会花游首金 抱女儿登冠军领奖台

2017年05月18日07:44 新华网
蒋文文、蒋婷婷抱女儿领奖

  新华社天津5月17日电(记者周欣 张泽伟)抱着女儿登上冠军领奖台,身为妈妈的四川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开创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先河——17日,天津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诞生第一块金牌,全运会四朝元老蒋文文/蒋婷婷技压群芳,赢得女子双人金牌。

  蒋文文/蒋婷婷今年即将年满31岁,她俩四年前退役,重返泳池恢复训练不到两年。在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中,她俩名列榜首,在晚上的自由自选比赛中,她俩化身为《天鹅》,动作难稳美结合,最终以无可争议的89.9369分夺魁。

  夺冠后的姐妹俩和教练郑嘉、西班牙外教安娜以及体能教练等抱作一团,喜极而泣,颁奖仪式上两人都抱着女儿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她俩的女儿也不约而同地向妈妈伸出了大拇指。

  “我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的第四届全运会。特别是这半年来,我们承受了更大的运动量,一天一天顶过来,这块金牌来得特别不容易,”蒋文文说。

1/14
5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举行,四川队四朝元老蒋文文/蒋婷婷技压群芳以89.9369分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蒋婷婷补充道:“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恩。我们感谢所有帮助、支持我们的人。虽然说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舞台上表现,但其实后面有很多很多人一直在为我们的这块金牌努力。比赛时,我们的女儿都在看台上,希望她们能见证我们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块金牌。”

  教练郑嘉表示:“她们的速度力度和状态比退役前还要好,像她们这样有天赋的选手,过了这个坎儿,特别是做了妈妈以后,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们也更希望成为女儿的榜样。她们为中国花样游泳开创了一个先河,那就是高龄运动员一样可以延续运动巅峰,甚至做到更好。”

  代表湖南出战的孙文雁/李晓璐在自由自选中表现“快乐的水中舞者”,有很多高难度的腿部动作,以88.8492收获银牌,广东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以《龙飞凤舞》摘得铜牌,成绩为86.5554分。北京队的冯雨/张嘉雯、上海队的孙怡靖/汤梦妮和东道主组合张雪/盛姝雯分列第四到第六名。

  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共进行三个项目的角逐,双人、集体和自由组合。(完)

标签: 蒋文文蒋婷婷花样游泳蒋氏姐妹花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