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冠军赛在武汉举行 为里约奥运会练兵

2016年04月13日22: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武汉4月13日电 (记者 张芹)2016年中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13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近200名参赛选手将在3天时间里争夺双人、集体以及自由组合项目的冠军。本届比赛也是花游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实战练兵。

  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承办的本届赛事,吸引了北京、上海、湖北、天津、江苏、湖南、广东、四川的代表队报名参赛。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优秀选手参与角逐。

  当晚开幕式后,首先进行的是集体自由自选预赛。北京水立方队以“呼啸”为主题,完美地将力量与柔美相结合,凭借出色的动作编排及默契配合,最终以88.9667分获得预选赛第一名。

  在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广东花样游泳双胞胎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在激昂的音乐中,诠释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雪莲花坚忍不拔的精神,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在该项目预选赛中拔得头筹。

  花样游泳作为一项奥运集体竞技项目,融合了音乐、舞蹈、游泳、体操、技巧等多种元素,被称为“水中芭蕾”。

  中国花样游泳队起步较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花游队首次战胜日本队,获得花样游泳双人金牌,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近年来,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发展迅速。在2015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以6银1铜的战绩创境外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完)

文章关键词:花游花样游泳王柳懿王芊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