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绍兴开赛 中国托举组合摘金

2015年12月13日0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徐千雪和张曦文夺冠徐千雪和张曦文夺冠

  新华社杭州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周欣)2015第十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12日晚在绍兴柯桥开赛,在当晚进行的托举自选、混合双人和主题双人三项比赛中,中国队摘得其中两项金牌。

  在托举自选的比赛中,中国队将传统民俗搬上了舞台,不仅有代表节日喜庆的鞭炮声音,也有充满年味的剪窗花。“我们想反正也快过年了嘛,就想表现中国人过年的一种氛围,所以我们把麻将桌也搬上去了,还有放烟火,剪窗花,这都是过年的一些民俗,想通过它们把喜庆的氛围带给大家。”中国队教练王芳说。

  尽管这套专门为这次大奖赛设计的动作只编排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队员们无论是在陆上的舞蹈表现力,还是在水中的艺术感染力,都得到了裁判员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最终以91.3333分领先第二名近4分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分列二、三名。

  在主题双人自选的比赛中,中国队徐千雪和张曦文,在《印象刘三姐》插曲《藤缠树》的音乐声中,两人用伞和扇子,表现了一个动人的古代爱情故事,最终以90.5000的高分夺冠,意大利和乌克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看起来表达的是男孩子和女孩子的事情,但实际上也表现出人与自然各个方面的依赖、依恋,因为比赛是在中国嘛,所以我们还是想给大家展示一些更民俗的东西。”王芳说。

  在混合双人的比赛中,刚刚由游泳转投花游比赛才一个月的邓泽阳,尽管和队友王赐月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最终还是无缘奖牌,冠军被意大利选手获得。

  据了解,花样游泳大奖赛是国际泳联旗下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之一,创办至今已相继在西班牙、俄罗斯、中国等国家连续举办了9届。本届赛事共设立了混合双人、主题双人等5个项目的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13个国家12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完)

文章关键词:花样游泳大奖赛中国徐千雪张曦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