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泳女皇骨折后加紧恢复 张雨霏奥运冲冠最大对手

蝶泳女皇骨折后加紧恢复 张雨霏奥运冲冠最大对手
2021年04月17日 15:25 新浪体育

  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人萨拉-舍斯特伦,16日在INS上发了一小段视频,她在举重架上靠着杠铃做力量练习。游泳网站SWIMSWAM分析,舍斯特伦的恢复训练已经进入新阶段。

  今年2月初,舍斯特伦在拜访朋友时摔倒在冰面上,导致肘部骨折。整个手术过程还算顺利,舍斯特伦的肘部被插入了金属板,拧上螺丝钉。舍斯特伦表示自己的右臂肌肉群减少了四厘米左右厚度,需要花时间重建,但每天都在逐渐好转。

  SWIMSWAM认为,视频显示现在杠铃靠得位置比较高,大致在胸部一带,表明舍斯特伦手部还无法承受太大力量。如果当杠铃逐渐放低,接近于俯卧撑的姿势,就表明舍斯特伦的上半身力量已经恢复很多。

  舍斯特伦在二月份刚动完手术,三月份就已经迫不及待比赛,但手臂不可能象以往那样大幅度有力展开,她比赛里练得就是踢腿动作,成绩当然不用多说。虽然困难不小,但舍斯特伦看上去心情不错,INS上还放出自己的和服照。

  张雨霏在去年九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55秒62的女子100蝶新亚洲纪录成绩,比这个成绩强的,就是舍斯特伦55秒48的世界纪录。虽然舍斯特伦这几年无法复制这么高水平,但到了奥运赛场,一切的爆发都是自然现象。舍斯特伦伤势恢复的快慢,确实大大影响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竞争格局。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