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23日:单日20金中国奖牌数破百 泳军收兵

军运会23日:单日20金中国奖牌数破百 泳军收兵
2019年10月24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多军运会历史首金 中国队多军运会历史首金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王思硕) 23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5个比赛日,赛程已过半。中国军团在争金征程上再次取得可喜突破,各路开花,单日摘金20枚,奖牌总数突破整百大关,以73金36银20铜、累计129枚奖牌的卓越表现继续领跑金牌榜与奖牌榜。

  首次跻身军运会舞台的羽毛球项目,当日产生首枚金牌,主场作战的中国八一羽毛球队以四战全胜、一场未失的战绩,力压一众对手折桂,强势取得开门红。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共派出18位运动员参与羽毛球各单项角逐。接下来,他们将齐力为包括男、女单打、双打与混双在内的5枚金牌而战。

  同样第一次亮相军运会的乒乓球项目,首金早已在两天前被东道主中国摘得。23日,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间打响,樊振东/木子技高一筹,以4:1战胜周雨/孙铭阳夺魁,而中国八一乒乓球队也顺理成章包揽了乒乓球混双项目的金银牌。

  10月2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军事五项结束了越野跑的比赛,产生男、女个人和团体共4块金牌。最终,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金。其中,潘玉程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卢嫔嫔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图为军事五项越野跑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卢嫔嫔举起国旗庆祝。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继射击、障碍跑、障碍游泳、投弹后,军事五项赛场于当日进行了越野跑比赛。中国军团收获颇丰,包揽男子、女子个人和团体全部4块金牌的同时,另有2银1铜入账,男、女团体总成绩和女子个人全能总成绩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八一军事五项队长胡春立表示,一代代“军五”人为了这项荣誉拼搏奋斗。今天,队员们用自己的实力、优异的成绩,再一次捍卫了这场“军旗之战”,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一提的是,23日正值中国军事五项选手卢嫔嫔的23岁生日,她也于这一天成为世界上首位个人全能总成绩超过5600分的女兵。卢嫔嫔说,这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10月2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箭男子团体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中国八一射箭队以总比分5:3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射箭男子团体冠军。图为中国八一射箭队获得比赛冠军。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军运会射箭项目23日再产4金,其中,中国八一射箭代表队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派出冯浩、戚凯尧、王琰三人出战,最终以5:3力压意大利夺冠。最后一箭,意大利队仅打出八环成绩,中国队选手则凭借一箭十环将金牌收入囊中。此外,中国队还在混合团体决赛中以4:5遗憾负于俄罗斯,站上亚军领奖台。

  跳伞项目当日又进行了多项决赛的争夺,女子项目中,邢雅萍继续展现出超强实力,单日夺得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全能3块金牌。加上前一天摘下的2金,短短两个比赛日,邢雅萍以一人之力斩获5枚金牌。男子赛场,高田波、余瑞龙分列男子青年个人特技决赛前两名,再为中国代表团增添1金1银。

  中国八一射击队近日频传捷报,23日午间结束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速射)团体决赛,凭借高铮、姚兆楠和金泳德的出色发挥,中国军团以1744环的总成绩问鼎冠军,再添一金。这也是中国射击队本届军运会迄今取得的第7枚金牌。

  资料图:10月22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于静瑶以2分23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新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记录。图为中国队于静瑶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当日,包括高尔夫、定向越野在内的多项比赛迎来收官。而历经五天争夺,金牌大项游泳项目也正式告别本届军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交出5金1银2铜的成绩单后,中国八一游泳队以27金14银8铜圆满收队。中国选手杨浚瑄手握7金,成为本届军运会游泳赛场的多金王。

  刚刚开赛的跆拳道项目首个比赛日产生4金。在下午结束的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李晨以10:5击败德国选手,为中国解放军代表团夺得本届军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此外,东道主连续第二天在摔跤赛场进账金牌。亚运会冠军周凤在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决赛6:2力克波兰选手,一举称霸。

  竞技体操本届大赛首次被列入军运会比赛项目,但并不计入各代表团奖牌榜。在肖若腾摘得军运会历史首枚竞技体操冠军之后,时隔一天,中国八一体操队派出6人登台,协力为中国再添一金,以260.294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问鼎男子团体项目冠军。

  资料图:10月20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篮球A组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中国八一男篮以98:79战胜美国队取得两连胜。图为中国八一男篮31号王哲林扣篮得分。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三大球方面,中国代表团当日在篮球赛场有两条喜讯传来。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中国八一男篮12人全部获得出场时间,凭借第二节中段的一波流,球队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80:64喜提小组赛四连胜,积8分以A组头名晋级淘汰赛阶段。另一片赛场,中国八一女篮同样高奏凯歌,以103:61大胜法国女篮,取得四连胜的同时,距离决赛舞台也只差小组赛末战巴西的“临门一脚”。

  女排决赛22日在遗憾中落幕,东道主中国八一女排1:3不敌巴西再次获得军运会女排项目的银牌。不过,接过女排接力棒的中国八一男排,目前依然延续良好势头,以三连胜开局的他们23日迎来了宝贵的轮休日。次日,球队将与卡塔尔迎来小组末轮交锋,目前形势来看,中国队有较大希望向最终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本届比赛的男足赛场未出现中国选手身影,但比赛的胶着程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截至目前,男足半决赛对决已然出炉,阿尔及利亚遭遇巴林,朝鲜则将对阵卡塔尔,四支球队将为最后的决赛门票而战。而跻身半决赛的中国八一女足,则将于24日上午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迎战巴西,如果迈过这道难关,姑娘们与金牌的距离,便只剩一步之遥。(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国女排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