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CAS首例公开审理案件主角 如今是著名律师

揭秘CAS首例公开审理案件主角 如今是著名律师
2019年08月21日 10:49 新浪体育
德布鲁因 德布鲁因

  德布鲁因(Michelle Smith de Bruin),前爱尔兰游泳运动员,3枚奥运金牌得主。20年前,体育仲裁法庭(CAS)的第一例公开审理案件。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来自爱尔兰的德布鲁因一举夺得三枚游泳金牌,震惊了泳坛。1998年2月,她在爱尔兰的家中受到了国际泳联的飞行药检。

  随后国际泳联宣称,德布鲁因的尿样中含有足可以致命的威士忌酒精,后来该化验结果在国际奥委会指定的巴塞罗那兴奋剂检测再次得到了证实。

  眼看着就要不能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德布鲁因开始了上诉,先是出席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听证会,她与律师提出了“尿样被别人做了手脚”。后来,三人组成的体育仲裁法庭陪审团认为德布鲁因提出的该尿样不是她的,或第三者从中做了手脚的可能性不成立,而德布鲁因关于证明她的尿样的压力主要在国际泳联一方的说法也被否决。

  德布鲁因上诉失败,维持国际泳联的原判,禁赛四年。被禁赛的时候,德布鲁因28岁,职业生涯也就此结束。多年来,德布鲁因一直否认曾使用兴奋剂,还出过一本自传《金牌》。

  告别泳坛之后,德布鲁因去都柏林上大学,获得了法学学位。2005年,德布鲁因成为了一名律师,2008年还曾出了第一本书《跨国诉讼:管辖权和程序》,备受法律界肯定。2007年德布鲁因还上过电视真人秀。退役后的生活十分精彩。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