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处理争议“大智慧” 孙杨还得向姚明学习

网友:处理争议“大智慧” 孙杨还得向姚明学习
2019年08月13日 11:17 上观新闻
孙杨 孙杨

  近日,孙杨出席某活动时,正式宣布一大“喜讯”——自己已经是副处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日前也正式发出公告:27岁的现役奥运冠军、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与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一起,升任该院训练处副处长。孙杨也成为第一个在役就拥有副处级职位的运动员。这样的荣誉,即便是当年的姚明也未曾获得。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出人事公告后不久,孙杨官方后援会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通过社交平台发出喜报。

  在被问到未来有没有成为游泳中心掌门人的想法时,孙杨回答:“周主席应该是非常优秀的领导之一,你问我有没有这个想法,我现在也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的副处长,当然还是想争取一下。至于能不能胜任也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领导的安排,目前还是要先做好训练。”

  孙杨还打了一个比喻,“从一个训练处副处长跳到国家游泳中心的掌门人,这个跨度太大了。哪怕让我做,我也未必能接受,未必能适应。这个和训练是一样的,从全国冠军跳到世界冠军,也很难。就跟吃饭一样,我要一步一步的吃,我把每一步每一个脚印走踏实走好。”

  就成绩而言,孙杨“升职”无可厚非:孙杨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史上唯一一位男子400米自由泳世锦赛四连冠,唯一一位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男子自由泳个人单项金牌数居世界第一。

  孙杨喜提“孙处”,不少人也提出不同意见:有些网友认为孙杨还太稚嫩,这样的职位为对他而言并不是爱他,而是害他。更是有网友表示,处长这样的职务需要很高的情商和智商,但是孙杨可能无法胜任。

  有网友认为,以光州世游赛为例,孙杨被霍顿、斯科特以丑恶的方式抵制时的做法,可能不够完善。前一天,人民网还专门评论称“沉默是最大的鄙视”,可孙杨于后一天却用挥拳和怒吼回击对手,最后国际泳联对他和斯科特都进行了警告处罚。“情绪管理对于孙杨还是一门学问。”有网友说,相比之下,姚明处理争议的“大智慧”值得学习,“想要和大姚一样做主席,孙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孙杨姚明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