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名将:与孙杨是好友 为他世锦赛夺冠高兴

立陶宛名将:与孙杨是好友 为他世锦赛夺冠高兴
2019年08月09日 00:01 中国新闻网
孙杨 孙杨

  中新社济南8月8日电 (马元豪)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8日在济南拉开战幕,立陶宛选手拉普塞斯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对于半个月前的游泳世锦赛自己因犯规而将200米自由泳金牌“拱手让给”孙杨之事,拉普塞斯赛后表示,孙杨是自己好友,自己为他获得这块金牌而高兴。

  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首位到边的拉普塞斯因出发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位列第二位的孙杨“幸运”拿到了这枚金牌。赛后,孙杨在场外看到一度情绪低迷的拉普塞斯后,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并鼓励拉普塞斯继续努力。

  夺得游泳世界杯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拉普塞斯回忆起2周前的失误,坦言当时并没有抢跳,或许是因为鸣枪前自己的胳膊或腿部有一些移动才被取消成绩,不过孙杨赛后的举动仍让自己感到暖心。“他是我好友,我为他夺得这枚金牌而高兴。其实金牌不论是我获得还是他获得,我都会感到高兴。”

  拉普塞斯表示,自己曾先后在短池游泳世锦赛和游泳冠军系列赛来到中国比赛,此番又来到济南参赛,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今天中国选手季新杰的表现也让我觉得他能游得更快。不过世锦赛后,我觉得我的状态更好,中国观众给我欢呼也让我感到兴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