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打破尘封十年世锦赛纪录 于静瑶进100蛙决赛

徐嘉余打破尘封十年世锦赛纪录 于静瑶进100蛙决赛
2019年07月22日 21:18 新浪体育
徐嘉余 徐嘉余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了第二日比赛争夺,中国选手继续出色表现,闫子贝以58秒63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季军,并且创造亚洲纪录,叶诗文以2分08秒60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时隔七年重新登上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领奖台。徐嘉余以52秒17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并打破保持十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孙杨以半决赛第二身份进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于静瑶以半决赛第七名身份进入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加拿大亚裔选手麦克尼尔,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的舍斯特伦,以55秒83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以22秒35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麦克尼尔和德雷塞尔都创造了新的北美洲纪录。英国选手皮蒂以57秒14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7秒53实现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四连冠。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俄罗斯选手李洛夫52秒44获得第一组第一,该成绩正好平了徐嘉余上届世锦赛夺冠成绩。徐嘉余二组出场,同组有第一死敌、美国人墨菲,今年状态迅速回升的澳洲名将拉尔金以及老对手入江陵介。比赛开始,前50米徐嘉余25秒01,落后墨菲0.26秒列第二。后50米刚开始墨菲还继续领先,但徐嘉余后半程动力澎湃,他追上墨菲,最后以52秒17拿到小组第一和半决赛第一,并且打破了佩尔索尔在2009年创造的52秒19的世锦赛纪录!李洛夫和墨菲同以52秒44列半决赛第二。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于静瑶第一组头50米以31秒18保持领先,最后以1分06秒85获得小组第三,再次刷新她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1分05秒56排名第一,美国选手莉莉金以1分05秒66列第二,日本选手青木玲绪树1分06秒30第三,于静瑶半决赛排名第七顺利晋级。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爆出冷门,头50米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以25秒96领先。后半程争夺开锅,舍斯特伦被加拿大的亚裔选手麦克尼尔追上,最后这位不知名选手以惊人的55秒83获得冠军,创造北美洲纪录,该成绩也是舍斯特伦55秒48世界纪录之下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舍斯特伦以56秒22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艾玛-麦基昂以56秒61获得第三。三人在颁奖典礼上通过手心写字的方式,向正在进行白血病治疗的池江璃花子送出“永不放弃“的助援。

  男子50米蝶泳决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这次发挥正常,他以22秒35获得冠军,创造北美洲纪录和赛会纪录。上届比赛德雷塞尔独得七金,但就是在50蝶上失手连前三都没进,这次得偿所愿。俄罗斯选手科斯汀以22秒70获得亚军,巴西选手桑托斯以22秒79获得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的戈沃洛夫以22秒91获得第六。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