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出发台拉杆脱落 入江陵介:从未经历过

游泳世锦赛出发台拉杆脱落 入江陵介:从未经历过
2019年07月22日 16:12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7月22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游泳世锦赛进入到游泳项目第二日的较量。上午的预赛阶段,状况频出的出发台抢去了不少风头。

  日本仰泳名将、29岁的入江陵介,迎来自己在第六届世锦赛上的首秀。他以53秒38的小组第2、总成绩第5的排名,顺利晋级今晚的半决赛。老对手、中国名将徐嘉余则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在卫冕之路上继续挺进。

  但比赛中遭遇的突发事件,让这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沙场老将直呼没想到。原来仰泳选手在发令枪响前,需要双手拉住出发台附加的拉杆作为支撑。但今天轮到他比赛前,发生了好几次的出发台意外,也降临到了他身上。

  据说只要双手用力一拉,金属拉杆就会与出发台偏离。他坦言受自己的发挥受到了影响:“至今为止,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经验,希望能得到改善。”

  由于是首场比赛,他还在赛前小心翼翼地进行确认,但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要拉”。看得出来,入江依然心有余悸。

  男子100仰预赛最后一组的意大利选手接连遇到故障,他不得不独自游完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相同的一幕再度上演。

  虽然是器械故障这样的客观因素,但是比赛模式随之改变。考虑到对于游泳比赛来说,八道同游与一人单独比赛会对结果带来微弱的差别,因此也让比赛的公平性打了一定折扣。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