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省局局长莅临光州 孙杨夺冠第一时间祝贺

浙江体育省局局长莅临光州 孙杨夺冠第一时间祝贺
2019年07月22日 15:56 新浪体育综合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

  “游得好!有大将风范!”

  多次起身观赛、用手机录下夺冠瞬间、走进休息室亲自送上慰问……昨日,在游泳世锦赛赛场上,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为孙杨的出色表现而心潮澎湃。

  首个比赛日,首个比赛项目,首次决赛亮相。孙杨让所有支持他的人“满载而归”,一枚意义非凡的金牌收入账中。更重要的是,从这位28岁老将身上折射出的成熟与内敛,让光州、让世界再一次看到了中国优秀运动员的气质与品质!

  “为国家、为浙江争了光、长了脸、提了气!”郑瑶不惜溢美之辞,并给出了高度评价。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志在夺魁。此前,孙杨已经连续三届在该项目上获得世锦赛金牌,以创造历史为目标的他此次光州之行,却显得格外轻松,一句“没有把握我就不会来了”尽显大将风范。

  “今天的表现令人振奋,也证明了你此前的训练有多么地扎实与刻苦。”郑瑶表示,看得到的是他夺金的一刹那,为了今晚的荣耀,孙杨付出的是长期的、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郑瑶揭秘说,运动员们艰苦卓绝的训练,是常人难以想象。优秀运动员尤其是这样,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挑战自身的极限、人类的极限,吃苦、流汗甚至流泪、流血,为的就是一次次勇攀高峰。郑瑶鼓励孙杨,继续使命在肩,勇挑重担。

  郑瑶认为,孙杨旗开得胜,为国家队、浙江泳军此次光州行起了好步、开了好局。在为孙杨等浙江泳军鼓舞的同时,郑瑶表示,光州游泳世锦赛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大考,是检验上一阶段备战成果、成效的重要战场。不仅如此,世锦赛高手云集,聚集了各国顶尖运动员,浙江泳军要利用好此次机会认清彼此之间的实力差距,努力找寻短板为下阶段训练备战指明方向。

  体坛报 本报记者 马 超 光州专电

孙杨游泳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