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最强00后非王简嘉禾独美 1人已够格对抗徐嘉余

游泳最强00后非王简嘉禾独美 1人已够格对抗徐嘉余
2019年07月21日 18:56 新浪体育
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

  今年的游泳世锦赛王简嘉禾作为女子中长距离新生代领军人物,将冲击莱德基的王座。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已经将王简嘉禾列为女子800自和1500自双银得主,现阶段下,是对王简的实力高度认可。作为03年出生的王简嘉禾,的确是00后泳将的世界范围内的代表之一,不过00后强手绝非她一人,王简可以强势争亚军,但争冠还不现实。而现在最强的00后,就是冲着争冠而来,大致有四人,巧合的是前三位女将彼此竞争关系密切。

  首先是澳大利亚选手阿丽亚娜-蒂特穆斯,2000年9月出生,曾被认为是王简嘉禾的同时代最强对手,两人最大的对撞是去年在杭州进行的短池世锦赛,蒂特穆斯打破王简的400自世界纪录并夺冠,这让中国泳迷们非常郁闷。但这场比赛是让人看清楚状况的分水岭:蒂特穆斯和王简其实在走着两条并不一样的道路,蒂特穆斯强在200自和400自,弱在800自和1500自,王简则完全倒过来。

  蒂特穆斯今年的200自,已经达到1分54秒3这个惊人高度,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女子200自的历史第五位。在另一名超级00后(2000年5月出生)泰勒-拉克今年没有突破的前提下,蒂特穆斯就是女子200自的头号热门选手。如果世锦赛在去年进行,拉克就是夺冠大热,去年她游到过1分54秒4,但今年却退步到1分57秒左右,好在换来换去,不都是00后在竞争?

  第二位选手,就是上文提到的加拿大选手泰勒-拉克,本次世锦赛报名五项,但夺牌主项有转到仰泳的迹象。去年200米仰泳,拉克在世界前六位成绩包揽三席,今年拉克潜心修炼比赛不多,以最权威的加拿大的世锦赛选拔赛来看,拉克的100仰世界第三位,200仰世界第五,估计是要憋着世锦赛冲一把大的。

  第三位是美国选手雷根-史密斯,2002年1月出生,和泰勒-拉克形成仰泳上的最直接竞争。雷根今年三破女子100仰世青纪录,现在已经达到58秒45的世界水平。由于公认的100仰头号选手、加拿大的马西常会迷失状态,雷根特别被美国游泳媒体看好在100仰上爆发。雷根的200仰今年第四,正好也压着拉克一头。两位美加的00后顶级仰泳小将,世锦赛较量将格外引人瞩目。

  第四位是2000年7月出生的俄罗斯男选手克里门特-克莱什尼科夫。18年欧锦赛大红大紫人物,当时他打破男子50仰世界纪录,100仰世青纪录,并顺利夺下双金。今年势头有些偏弱,世界系列赛就像个凑数选手。但全力一搏的全锦赛还是表现不错,50仰排名世界第七,100仰世界第五。外媒预测里,克莱什尼科夫不在大热名单里,或许他们忘记了克莱什尼科夫是大赛型选手。当然,克莱什尼科夫从现在,还是将来来看,都在徐嘉余的最顶尖对手群内。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