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食堂烤牛肉最人气 韩组委会追加15吨

游泳世锦赛食堂烤牛肉最人气 韩组委会追加15吨
2019年07月18日 17:56 新浪体育
游泳世锦赛食堂 游泳世锦赛食堂

  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跳水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很快将进入游泳之争。

  运动员们在韩国吃的怎么样?

  韩国的JTBC拍摄了运动员村的食堂,这里是按照奥运标准供应的餐食。

  有着1020个座位的运动员村食堂从早晨5点到深夜1点,一天20小时运作。每天可以供应9000人吃饭,整个游泳世锦赛期间,共供应15万人次/份。

  据光州组委会介绍说,这里的菜单上有50-60种外国料理、20-30种韩国料理、以及10种清真餐和5-6种糕点。每次有100多个菜式进行供应。

  选手村里最受欢迎的是烤牛肉,每天都能消费2-3吨。原本光州组委会认为整个世锦赛期间有30吨牛肉就够了,但是现在发现不够吃,不得不紧急追加购入了15吨。特别是夹着带味牛肋骨烤肉和蔬菜的汉堡,每天都能被吃掉2000个。

  俄罗斯代表团的贝莱兹恩说:“俄罗斯选手们都对这里的餐饮很满意,非常好吃,特别是这里的肉。”

  韩国组委会认为,在整个光州世锦赛期间,牛肋骨和鸡肉猪肉等加起来,将会被吃掉165吨。

  此外选手村里的菠萝也非常受欢迎,每天能消耗0.8吨,香蕉和李子等也会被吃掉1.9吨。

  从7月9日到29日之间的20天里,组委会准备了17吨菠萝,8吨李子;香蕉、苹果和梨各有3吨,还有1.6吨的橙子和1.5吨西瓜,水果的总量超过37吨。

  埃及16岁的花样游泳选手莎德说:“我非常喜欢肉和菠萝的组合,披萨也很好吃,能去食堂吃饭是我每天最喜欢的事情之一了。”

  整个光州游泳世锦赛期间,韩国方面组织了191人的营养、厨师、卫生服务等团队。

  接受《日刊体育》采访的时候,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的主厨全宥民说:“第一是卫生、第二是卫生,第三还是卫生,这是和味道并重的,希望选手们能够吃着我们做的饭,创造佳绩。”(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