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将回勇威胁徐嘉余汪顺 孙杨死敌找不到北

澳洲老将回勇威胁徐嘉余汪顺 孙杨死敌找不到北
2019年06月19日 07:30 新浪体育
马克-霍顿 资料图 马克-霍顿 资料图

  澳大利亚的游泳世锦赛选拔赛,上周五在布里斯班结束。这次选拔赛没有出现世锦赛适用的50米蝶仰蛙的项目,表明澳大利亚完全进入到奥运备战轨道之中。闲话少扯,我们开门见山,看看澳大利亚在本次选拔赛上的一些亮点。

  回勇:徐嘉余汪顺威胁倍增 奥运冠军再突破

  这次比赛,几位前世界冠军的回勇发挥引人瞩目。一般规律下,顶尖选手走下坡路,很难再回到巅峰,但这几位泳将逆势而上的状态让人惊叹。米奇-拉尔金在15年世锦赛拿下男子100仰和200仰双冠,随后几年不在世界最顶级行列。但这次选拔赛,拉尔金100仰达到52秒38,今年仅次于徐嘉余列世界第二,200仰1分55秒03,仅次于俄罗斯选手李洛夫,列世界第二。而他新开发的主力项目200混更是创造1分55秒72的英联邦纪录,这是该项目今年世界上第一个进入1分56秒之内的成绩。25岁不算年轻的拉尔金,用行动证明老将第二春并非是高不可攀的期待。

  和拉尔金相比,98年出生的查尔莫斯,离老将这个高度还有几年。但在里约奥运会百自夺冠之后,查尔莫斯事儿经历太多,如今查尔莫斯不仅恢复健康,更是恢复状态。他在选拔赛上的男子百米决赛上游出47秒35,比他奥运夺冠时的47秒58还要高。查尔莫斯再次成为世界大赛的男子百自冠军大热。此外他在相对副项200自上也有1分45秒76的发挥,和去年英联邦运动会夺冠时的1分45秒56差距不远。

  女队选手回勇的当推25岁的艾玛-麦基昂,作为澳大利亚常年的接力主力,艾玛单项不是世界大赛争金主力。今年选拔赛,艾玛的女子100自达到52秒41的个人新高,今年世界排名第二,200自战胜风头超劲的蒂特穆斯,以1分54秒55夺冠,今年列世界第二位,200自完全可以到争金高度,退一步说,即使依然无法艾玛在单项上摘金,但至少确保了澳大利亚在4乘100自和4乘200自接力她这一棒上,能有着世界级的发挥。

  青春:王简嘉禾最大对手已看齐莱德基

  由于和王简嘉禾、李冰洁存在直接竞争关系,18岁的阿丽亚娜-蒂特穆斯(2000年9月7日出生)在中国泳迷心目中的知名度不低,现在她重视200自和400自,轻800自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这次选拔赛,蒂特穆斯的400自达到了3分59秒35的个人新高,世界上也只有莱德基可以抗衡蒂特穆斯。200自略有闪失,获得亚军的1分55秒09不算很高,但以她早些时候1分54秒30的全锦赛发挥,蒂特穆斯依然是该项目世锦赛最大夺冠热门。好在800自上,蒂特穆斯已经和王简有段差距。

  比蒂特穆斯岁数还小点的凯丽-麦基昂(2001年7月12日出生)同样值得注意。她的女子200仰达到了2分06秒35,今年世界第三。上届世锦赛凯丽获得200米仰泳第四,现在完全具备冲击冠亚军的能力。凯丽的200混也以2分09秒94夺冠,世界排名第六,大致和叶诗文、大桥悠依一个水准线。

  马克-霍顿:发挥失常 澳洲泳协破例开恩

  霍顿是这次选拔赛的最大意外点。以他在上一个大赛-英联邦运动会200自亚军,400自冠军两成绩来看,只要他训练正常,选拔赛应该没问题。但这次霍顿上来的头号主项400自自以3分46秒47获得亚军,没有达到澳大利亚规定的世锦赛参赛标准,这就让人大吃一惊,毕竟霍顿大赛常规成绩能游出3分43秒多。接着的200自,霍顿直接掉出前三,只有1分47秒05。由于霍顿策略和孙杨一样,最重点是200自和400自,这两项失败等于一切都失败。

  理论上霍顿顶多保一个4乘200自的参赛名额,还不是主力名额。最终在澳洲泳协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里,出现了霍顿的名字,而根据“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霍顿除了接力之外,可能会游400自单项。澳洲泳协选择相信霍顿,食言选拔赛标准并非唯一标准。

  接力世界纪录:中国队十年纪录恐不保

  澳大利亚历来凶悍的女子短距离自由泳,这次选拔赛整体战绩惊人,女子100米自由泳前四名成绩是:凯特-坎贝尔的52秒12,艾玛-麦基昂的52秒41,布隆特-坎贝尔的52秒84,沙尼亚-杰克的53秒18。沙尼亚的成绩都足够杀入17年世锦赛决赛!200自前四名成绩分别是:艾玛-麦基昂1分54秒55,阿丽亚娜-蒂特穆斯1分55秒09,沙尼亚-杰克1分56秒37,布里亚-特罗赛尔1分56秒62,全世界一年能进入到1分56秒6之内的女子200自选手,一般在15人左右,1分55秒之内的,全世界一年顶多四五个人左右。澳大利亚在4乘100自和4乘200自上,呈现超级强队的风采。去年她们创造的4乘100自世界纪录,还有中国队保持十年的4乘200自世界纪录,可能光州世锦赛都会被打破。

  (威猛)

孙杨徐嘉余汪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