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游泳天才少女退役:15岁奥运夺金 3次错过药检

22岁游泳天才少女退役:15岁奥运夺金 3次错过药检
2019年05月22日 21:56 新浪体育
梅卢提特 资料图 梅卢提特 资料图

  5月22日外媒报道,立陶宛游泳名将梅卢提特宣布退役。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她错过3次飞行药检,有可能面临两年的禁赛。现在,梅卢提特以这样的方式彻底告别泳坛。

  梅卢提特出生于1997年3月19日,身高1米73。2012年伦敦奥运会,梅卢提特横空出世,战胜美国的索尼等名将,以1分05秒47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当时,她与叶诗文一起被看做是伦敦奥运会泳池中最闪耀的新星。

  2013年,梅卢提特又夺得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和50米蛙泳银牌,2015年世锦赛获得100米蛙泳银牌。2014年青奥会她夺得两金。历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她一共获得3金3银,包括去年在杭州的短池世锦赛获得的50米蛙泳银牌,这次比赛也是她运动生涯最后一次参赛。

  去年,梅卢提特曾在采访中提到一直在和抑郁症做斗争,甚至有过放弃游泳的想法。

  本月初,立陶宛游泳协会称,梅卢提特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3次错过了飞行药检,有可能面临两年的禁赛。这样她会错过今年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今天,梅卢提特宣布告别泳池,她在退役声明写道:“我已经准备好开始新生活了,感谢一路以来大家的支持。”

  (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