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国家队教练对选手涂鸦体罚 被停职三年

日本游泳国家队教练对选手涂鸦体罚 被停职三年
2019年04月24日 16:36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日本泳联日前宣布对国家队教练萱原茂树下达停止教练资格三年的处分决定。他对选手进行了暴言辱骂、体罚等power harassment(职权侵犯)等行为。据悉,萱原的处罚决定在3月就已经下达,但是由于他本人不服,日本泳联设置了第三者委员会再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做出了维持原先的处罚内容的决定。

  在东京奥运开幕前的一年,日本游泳界也陆续发生问题。去年12月,有选手的家长向日本体育协会告发萱原茂树,称他不仅对弟子暴言粗语,更实施了在选手的脸上涂鸦等处罚行为。日本泳联经过调查后,证实萱原茂树在执教的过程中有违反体育道德伦理的不当行为,决定从今年3月开始停止其教练资格三年时间,希望他可以彻底反省自己的行为。

  萱原茂树的执教能力得到日本泳坛的公认,里约奥运会的日本女子自由泳代表选手、在今年4月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以54秒45的成绩夺冠的青木智美就是他指导了很多年的弟子。在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因病远离赛场的当下,青木是日本女子自由泳接力必不可少的主力成员。全日赛上达到日本队的世乒赛派遣纪录的选手罕见地稀少,萩野公介等明星选手因为各种原因低迷,如今又曝出国家队教练因为职权骚扰问题被处分的丑闻,日本游泳队的东京奥运前景令人担忧。(Anemone)

日本教练涂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