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凌晨1点才结束康复治疗:满意游出这样的成绩

孙杨凌晨1点才结束康复治疗:满意游出这样的成绩
2019年03月26日 23:21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5秒73游出了今年目前为止世界第一的好成绩,顺利夺冠。赛后,他表示,这是冬训积累下来的成果。

  孙杨的这场决赛是今晚比赛的第一场。这样的赛程安排,或许也是为了照顾到老将的身体情况,毕竟他要参加四个项目的争夺,身体恢复还是很麻烦的。

  在赛前的连线采访中,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冯旭就透露,对于已经27岁的孙杨来说,本次比赛最难的一点就是伤病和恢复。他介绍说,昨晚比赛后,已经晚上九点多钟,孙杨还在热身池里放松,而回到酒店后,还有康复师去给他进行恢复放松,最终康复师离开他酒店房间的时间被锁定在凌晨12点50分。“与年轻的时候相比,现在孙杨要用大量的时间进行康复和恢复,在国内赛这种赛程密集的比赛中,他还能游出很不错的成绩,真的是很不错。”

  正如冯旭所说,孙杨的成绩的确是相当出色了。为了今年的光州世锦赛,国内将A标成绩进一步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孙杨在之前夺冠的400自比赛中就是唯一一个达到A标的选手。而200米我们比世锦赛A标要高出0.4秒,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达到了,而且紧追他的季新杰也达到了这个高标准的A标。

  在今晚的200自决赛中,孙杨50米转身24秒87排名第二,100米转身时,他已经超到第一,成绩为51秒85,此后,他越游越快,持续加速。最终,他以1分45秒73获得冠军,这个成绩目前排在赛季第一,也是唯一一个游在1分46秒以内的,同时这也超过了他去年冠军赛的成绩。季新杰以1分46秒27获得亚军,他们两人都达到了世锦赛A标。带病出战的汪顺,也游出了1分47秒35获得第三。

  赛后,孙杨说:“本来今天想拿差不多1分46秒左右,把这当成一个训练。然后我觉得今天这样子就是早上游完已经12点多了,能有这个表现我觉得非常好,应该说在这样的状态就是积累,就是冬训积累下来的成果。我觉得在今年第一项应该说比较容易紧的比赛上,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好,总之非常开心。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今天因为可能教练想让我多休息一会儿,所以说准备活动略微早了一些。”

  (月光)

孙杨季新杰冯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