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全国赛复出摘金 回归只为站在最高领奖台

叶诗文全国赛复出摘金 回归只为站在最高领奖台
2019年03月26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叶诗文 叶诗文

  复出近半年后,奥运冠军叶诗文在25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成功问鼎。赛后,叶诗文说道:“我选择回来,就是要站在最高领奖台。”

  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5日在青岛继续进行。对叶诗文而言,本次比赛不仅能够检验冬训成果,同时也是其力争获得世锦赛门票以迈向东京奥运的重要一步。

  恢复训练九个多月,叶诗文逐渐将体重控制到和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相近,成绩也有了明显提升。2018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短池),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以2分08秒16摘得铜牌,并在随后的世界杯东京站将该成绩提高了1秒多。到2018年底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叶诗文又将该项目成绩提高足足两秒。

  看到自己的状态和实力步入上升期,叶诗文在24日晚间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后颇有底气地表示翌日目标就是揽下该项目金牌。25日,叶诗文如愿以偿,以2分09秒24夺魁,成功获得复出后的首枚全国冠军奖牌。

  复盘比赛时,叶诗文表示发挥并未达到预期目标。“本来我很有信心能游到2分08秒左右。赛前有些感冒,所以最后50米不太冲得动。比赛中,我呼吸并不喘,但后程肌肉有些僵硬。毕竟不是16岁的时候,半决赛游完后,肌肉恢复不如从前。”

  对于复出后的首个冠军荣誉,叶诗文显得非常高兴。“这是我今年首场长池比赛,第一步走得还不错,我觉得后面会越来越好。既然要选择回归,我肯定是要冲击最高领奖台,我对自己实力还是充满自信的。今天的金牌我就觉得是势在必得。心态是一部分,平时训练积累才是最重要的。”

  展望今夏光州世锦赛的女子200米混泳项目,叶诗文表示希望自己能弥补今天这枚金牌背后的一丝小遗憾。“到时候希望能游入2分08秒以内。”

  “她现在很享受比赛。”看到爱徒重回冠军领奖台,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徐国义赛后笑着告诉记者。(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