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游出5年来最佳!进世界前3 她还有更多能量

叶诗文游出5年来最佳!进世界前3 她还有更多能量
2019年03月25日 23:10 新浪体育
叶诗文 叶诗文

  2分09秒24,叶诗文游出了一个有些出乎人意料的成绩,这些年来我们看多了叶诗文的200混成绩在2分11、2分12秒左右徘徊,看多了两天三枪的节奏,就足以让叶诗文在某个环节掉链子,突然看到去年因学业耽搁大半个赛季训练的她,如今反而却接连走出低谷的迹象,实在让人惊奇不已。据说叶诗文赛前目标是进入2分08秒,相信,完全相信她能!

  这是一个事先估计很多人想不到的成绩,因为叶诗文上次游出比这个还要好的,已经是五年前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之上,是的,就是叶诗文被认为在经历了2013年调整,2014年要重新找回伦敦奥运会感觉的那场比赛。但曾几何时,叶诗文在仁川的表现,被认为是最后的辉煌。虽然叶诗文还能保证在全国的优势,亚洲也拿得出手,但想回到不说世界冠军,世界前三的高度,已经不可能了。不过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叶诗文在今天晚上的发挥,又让我们完全打破了这种已经固化的思维,叶诗文,看来还能再战三百回合!

  2分09秒24是个什么水准?首先它超出了奥运A标3秒32之多,东京奥运会游泳A标和田径A标,都是变态难度。女子200混的东京奥运会A标,大致相当于里约奥运会预赛第14名的水准,实在让人怀疑国际泳联这样设置,是否想存心减少参赛人数。而今晚的叶诗文,轻松跨越障碍,进入到2分10秒之内。2分09秒24,放在里约奥运会上,可以获得第五名,和第四名只差了0.03秒。而放在17年世锦赛上,则是除了霍斯祖和大桥悠依之下的铜牌战绩!尽管只是虚拟的对比,但这个虚拟结果相当令人振奋!

  去年年底的短池,叶诗文在200米蛙泳上表现出很高水准,被看成是叶诗文新的拳头项目,可惜杭州短池世锦赛上体力支配除了问题,最终获得第六。当时也有个虚拟判断,就是叶诗文在短池200蛙上的最好成绩,放在杭州短池世锦赛上可以获得银牌。但短池又不是奥运项目,长池上的由弱走强,才是值得被关心和注意的。小叶今天的这个成绩,今年世界排名也是第三,也只落后霍斯祖和大桥悠依,算上还没有比的、但又很高几率出好成绩的200米蛙泳,今年光州世锦赛,叶诗文是要久违的走上领奖台了吗?!

  本文第一段提到两天三枪,指的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在世界大赛上的比赛节奏。叶诗文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上,游出过2分09秒33的超高水准,比今天也没差多少吧。当时想,叶诗文这个半决赛发挥,决赛必然有戏啊。结果叶诗文决赛垫底,成绩掉到2分13秒多。17年世锦赛,叶诗文没有在决赛掉队,而是在半决赛,也就是第一天的第二场上状态迷失。加上400混,当这种只能游好一枪的场景出现太多,我们也就麻木了。但这次全国冠军赛,一切都是新气象。叶诗文三枪:2分14秒,预赛第一;2分13秒,半决赛第一,最后跃进到决赛的2分09秒。不求小叶能回到伦敦那个高度,在现在这个基础上,稳步扎进的推进,就已经够出色的了!

  太科学的道理,本文哪里有能力去探究?但是叶诗文在蛙泳上的进步是革命性的。她现在的50米蛙泳,用时只有37秒25。17年世锦赛决赛,蛙泳最快的霍斯祖用时也达到了37秒33啊。今天的200混决赛,叶诗文蝶泳被陈欣怡彻底压制,仰泳稍稍扳回一些劣势,但依然是落后,而到了蛙泳,50米游泳完后,反超陈欣怡两秒多,一举确立优势,蛙泳曾是拖叶诗文后腿的大弱项,现在是给叶诗文带来光明前途的新强项。

  当然,现在还没到话说太满的时候,接下来的200蛙和400混,再来看看叶诗文的体力支配问题。如果都能游好,那真是可以乐观的说:中国游泳以为已经完全消失的,在叶诗文身上的奥运争牌点,如今又回来了!而即使后面的没游好,又有什么关系?有一项能在世界大赛上拿得出手,我们对始终默默坚持的叶诗文就已经非常的满意和足够的感动。

  (威猛)

叶诗文蛙泳短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