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世界第二近4秒!孙杨400自的对手只剩自己

领先世界第二近4秒!孙杨400自的对手只剩自己
2019年03月24日 19:53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孙杨现在优势最大的项目是什么?实际战绩一遍遍的告诉你,肯定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在世界上确立的,完全是一种隔空高开般的优势,也就是说领先了好几秒。这次孙杨在青岛游出的3分43秒73,放在世界上意味着什么?今年世界上就没有选手达到过3分43秒、3分44秒、3分45秒、3分46秒的高度!孙杨的王者地位,就是那么孤高,远离尘世,他人根本无法竞争。

  是不是看到今天比赛头50米竟然不是孙杨领先,你有些惊讶?但人家就这种战术,200米自由泳孙杨的后发制人体现的更明显。不过400米上,孙杨按照常态游,放在国内到100米地方也足够领先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带着为好友杜敬谦而战的心愿,看得出孙杨这场比赛相当投入。以往山东选手季新杰还能和孙杨拼一下,但这场比赛进行到150米的地方,两人差距已经在一秒左右。虽然是全国赛事,孙杨的奋战姿态,半点都不亚于在世界顶级大赛期间!

  去年全国冠军赛,孙杨在亚高原地带游出了3分44秒29,似乎离他个人最好成绩有点距离,但这个打了折扣的成绩,放在去年整年来看,其实也只有三个成绩比这个要好:一是我们熟悉的人,澳大利亚的马克-霍顿,他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游出了3分43秒76,而是霍顿的队友麦克劳林,他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游出了3分44秒20。第三个成绩是谁?就是孙杨自己!他在亚运会上以3分42秒92轻松夺冠,在世锦赛后的调整年,能有3分42秒左右,世界上也只有孙杨能达到。

  受地域影响打点无可奈何的折扣,都已经是世界第二第三的水平,这点折扣去掉,孙杨国内赛的发挥,就象今天表现的一样,3分43秒73,事实很清楚,这成绩放在去年已经灭了一切包括霍顿在内的外国对手,也就自己和自己比个高下。而到目前为止,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是意大利选手德蒂游出来的3分47秒60,和孙杨相比,将近四秒的差距,完全没得比。当然啦,当长池赛完全铺开时,3分47秒几的标准,不可能还在世界前几位逗留,都是15名开外的排名。但孙杨的3分43秒73的地位,尽管今年有世界锦标赛,而且奥运达标赛也开始了,全世界能比这个成绩好的,笔者敢肯定不会超过五个。而且有一个必须是孙杨自己的,也就是他今年世锦赛的夺冠成绩!

  (威猛)

孙杨领先霍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