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萩野公介与恩师不和 或赴美训练争奥运参赛资格

曝萩野公介与恩师不和 或赴美训练争奥运参赛资格
2019年03月17日 13:33 新浪体育
萩野公介 资料图 萩野公介 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日前宣布放弃4月的全日本游泳锦标赛,由于这次比赛也是7月的韩国世锦赛的日本代表选手选拔赛,他已经失去了世锦赛的资格。日本媒体披露,里约奥运后,萩野长期低迷是不争的事实,和恩师——日本队总教练平井伯昌不和也是影响他竞技状态的原因之一。明年4月的全日本锦标赛,是他争取东京奥运资格的最后机会。

  萩野通过所属经纪公司发表了退出全日赛的声明,“我现在的状态不适合面对竞技比赛,希望借此机会,再一次和自己的真心对话。”萩野在今年2月的KONAMI公开赛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仅游出4分23秒66的成绩,比其自身保持的日本纪录慢了17秒之多,之后放弃了决赛。因为当时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才公布了患上了白血病的消息,萩野在赛后又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冷颤抖的症状,于是日本队总教练平井伯昌让他立即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医院的诊断结果是一切正常,意味着萩野的问题可能是出自心理。同月19日,日本队前往西班牙集训,他未按原计划随行,而是选择留在日本自行调整。

  萩野自进入东洋大学以来,就一直师从名帅、日本队总教练平井伯昌的门下,但是里约奥运后,他的状态平平,甚至是每况愈下。报道曝,他和平井教练关系恶化是状态不佳的原因之一。“虽然有和教练不和的传闻,但他无法提升成绩的主要责任显然是其本人。日本泳联内部也对他开始不满,认为这次萩野放弃全日赛是心理素质过于脆弱——害怕比赛结果不好,干脆选择逃避的立场。”

  有消息称萩野今后可能会选择赴美训练,明年4月的全日赛也是他争取东京奥运出场资格的最后机会,“在哪里训练,接受谁的指导,比起这些,最关键的还是看他如何调整好心态。但是他的奥运之路非常严峻,毕竟其他选手也在努力中。”相关人士说。(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