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律师:WADA是否上诉都不影响结果 它要反省

孙杨律师:WADA是否上诉都不影响结果 它要反省
2019年02月01日 15:04 新浪体育
孙杨近日正常训练 孙杨近日正常训练

  近日,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律师张起准接受了电视采访,透露了关于孙杨药检风波的更多细节。

  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孙杨药检风波,今年1月27日,《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出,去年9月孙杨在IDTM(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兴奋剂检测时,与反兴奋剂测试员发生冲突,装有血液样本的瓶子被孙杨的安保人员用锤子砸碎,还称孙杨或将面临终身禁赛。当日,孙杨通过律师张起准发布声明,称整个检查过程存在包括检查官无法提供资格证明等多项违规操作,认为该次检查是非法和无效的。

  其实早在今年1月3日,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就做出裁决,认为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1月28日,国际泳联表示对孙杨药检风波不予评论,也不再关注其他猜测和传闻。不过,据外媒报道,独立于国际泳联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这一裁决感到“愤怒”,正在考虑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张起准表示,当时孙杨没有反对抽检,并按时到了场。但是在现场,检测人员行为不是很正当,甚至用手机拍摄孙杨,引起了孙杨的警觉。孙杨作为一个国家级的运动员,有基本的原则和觉悟,能感受到不对劲,质疑对方的资质。结果检测人员拿过来的不是工作证,只有身份证,这是不能履行职责的。

  张起准称,如果WADA上诉,不能证明孙杨没理,上诉更可以还原事实,澄清整个事件的过程,对运动员也是一个保护。上不上诉都不会更深地影响结果,但会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和精力。对运动员来讲,每一个时间段都是非常重要的。

  “WADA本身就是为了保护运动员而成立的机构,这个机构本身的条例和规则是完全有利于像孙杨这样的运动员的,但对于自己委派的公司和人员的资质和手续问题,它应该反省,应该肃清,甚至对这样的单位作出处罚。”(郑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