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孙杨参与损毁血样瓶 他一直处于愚蠢博弈中

外媒:孙杨参与损毁血样瓶 他一直处于愚蠢博弈中
2019年01月29日 09:11 新浪体育
孙杨在风波后多次公开露面 孙杨在风波后多次公开露面

  据澳大利亚媒体援引《每日电讯报》内容称,备受争议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由于“很小的技术性文书”(证件证明)工作,逃过了可能会终结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兴奋剂禁令,即使他承认了其私人保镖之一用锤子破坏了他的血液样本。

  文章写道,国际泳联发现孙杨“毫无疑问地”曾承认严重违反兴奋剂规定。去年9月4日在浙江家中,在一次随机赛外药检后,他下令打碎装有他自己血样的瓶子。

  但国际泳指定调查此案的反兴奋剂小组去做出了相反的裁决,由于他们对“官方文件”意义的解释,使得这位奥运冠军仅仅被警告了一下就摆脱了困境。

  虽然双方都不反对“在孙杨拒绝合作后,样本被破坏了”的这个说法,但案件最终要取决于一封国际泳联提供的授权独立检测人员的信函。

  国际泳联表示,其向国际兴奋剂检测和管理局(IDTM)提供的信函,是涵盖了小组中所有检测人员的,但孙杨的律师坚持认为,每个独立检测人员都应该有单独的信函。

  虽然他们告诉他,他本应该服从检测人员,然后登记他之后要进行的投诉,但反兴奋剂小组还是接受了孙杨的观点,因此认定他无罪。

  文章称,据《每日电讯报》了解到,反兴奋剂小组在判决中向孙杨发出了一系列警告,包括他拒绝向一位他错误地坚称是未经授权的官方观察员提供尿液。

  国际泳联尚未公开11月19日在瑞士听证会上审理该案的报告,但从1月3日起,调查结果就已经提交给世界反兴奋及机构(WADA),该机构有21天时间决定是否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一位WADA发言人表示:“我可以确认WADA知道这件事,而且我们正在跟进此事。”

  尽管孙杨被澄清没有任何不法行为,但他的律师团仍威胁要对《星期天泰晤士报》采取法律行动,因为该报首先公布了该案的细节。

  然而,澳大利亚前反兴奋剂主管理查德-因斯表示,孙杨应该允许国际泳联公开发表反兴奋剂小组的调查结果,以准确解释他被澄清了的原因。

  “鉴于这件事在全球体育媒体上得到了全方位的报道,考虑到所涉及运动员的高知名度,我认为公开最终小组的最终决定是明智的。”因斯说。

  “最终决定的公布将需要得到孙杨的同意,这将有助于解决对本案事实的所有猜测。”

  文章还援引《每日电讯报》的内容披露,孙杨的母亲和他的医生当时都在场,他们表示,当其中一位助理开始给孙杨拍照时,他们对检测人员的资格表示了担忧。在装有孙杨血样的小瓶被安置在安全容器中后,其母要求保安用锤子砸。

  保安最初没能打开容器,孙母则指示他把容器带到外面去弄,然后他和孙杨一起取出瓶子并销毁了它们。随后,孙杨回到屋内,撕掉了检测人员已经填写了一部分的兴奋剂检查表。

  据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虽然反兴奋剂小组认为孙杨在技术性证明书上不必负责任,但让他禁赛的决定与之“不分高下”,他整个的职业生涯都处在“愚蠢的”博弈中悬而未决。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