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五金王一年狂揽16冠 徐嘉余入围最美浙江人

亚运五金王一年狂揽16冠 徐嘉余入围最美浙江人
2018年12月25日 16:00 新浪体育综合
徐嘉余 徐嘉余

  本报讯 近日,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拉开大幕,在20位提名候选中,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以及亚残会浙江军团位列其中。

  徐嘉余的入选实至名归。2018年,对于“甲鱼”来说可谓辉煌,一年16冠,亚运会五金王,外加打破世界纪录……

  8月,在印尼雅加达的泳池中,徐嘉余刮起了一股捞金旋风。他一个人夺走了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枚金牌,还和队友一起加冕了男女4×100混、男子4×100混两项接力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五金店”老板。

  虽然杭州世游赛(25米)没能夺金,但今年徐嘉余依然凭借此前的出色表现攒下了极高的人气,其中东京站的100米仰泳决赛中,他以48秒88改写了俄罗斯选手克里斯尼科夫在去年12月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

  回顾2018年,徐嘉余认为自己顺境和逆境都经历过,“我要做的是积累经验,并且利用这些经验克服未来的困难,这些失败不算什么,我的目标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些失败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磨练。”

  此外,在今年十月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我省27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田径等7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29金12银2铜,创造了13项赛会纪录、4项亚洲纪录、1项世界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列各省(区、市)首位,为祖国和家乡争得了荣誉。

  体坛报 本报记者 马 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