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洁自责:我太紧张了 让队友追得有些累

李冰洁自责:我太紧张了 让队友追得有些累
2018年12月15日 23:41 新华社
中国队获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中国队获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李嘉)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15日晚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压轴登场的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摘得金牌,匈牙利名将霍苏在200米混合泳中再夺金,完成了个人在本届赛事上的第四金。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由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和王简嘉禾组成的阵容。李冰洁在游完第一棒后,中国队排名第三;杨浚瑄第二棒后,追到了第二位;张雨涵冲到了第一,当王简嘉禾下水后,甩开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最终以7分43秒08的成绩摘得金牌。

  有“美少女战队”之称的姑娘们赛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蹦蹦跳跳地和教练们击掌庆祝。李冰洁说:“我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好,第一棒就被拉开了,让她们追得有些累。”杨浚瑄说:“我就是想追上当时领先的第一(澳大利亚),我尽全力了。”

  “我的任务是追平,给王简嘉禾创造机会。”张雨涵在交棒时以0.21秒取得优势。最后一棒王简嘉禾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最终以1秒22的优势获得冠军。“很开心,感谢队友创造机会。”王简嘉禾说。

  匈牙利名将霍苏捍卫“混合泳女王”,赢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这是她的第4金,奥运冠军叶诗文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

  美国选手斯莫莉嘉力夺女子50米仰泳金牌,傅园慧以0.02秒之差与奖牌无缘。“离第三名只差了一点点,短池能够进入决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突破了。”傅园慧表示,没有拿到奖牌虽然有些遗憾,但对于比赛成绩感到非常满意。

  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取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四连冠;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获得冠军,史婧琳排名第六;38岁的巴西老将桑托斯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在其他几场半决赛中,张雨霏和王一淳顺利晋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朱梦惠以平亚洲纪录23秒95的成绩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了。男子50米蛙泳,王立卓和闫子贝无缘晋级决赛。

  为期6天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将在16日进行最后一日的角逐。目前美国队以11金12银4铜名列奖牌榜榜首;俄罗斯第二,5金3银3铜、匈牙利第三4金1银、中国队第四3金4银5铜。(完)

李冰洁游泳短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