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接力刷新纪录不容易 赛前定目标50秒内

孙杨:接力刷新纪录不容易 赛前定目标50秒内
2018年12月14日 21:46 新浪体育
中国队 中国队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展开了第四天的争夺。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7秒53获得铜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且比原世界纪录也快了1秒51。赛后,中国游泳队队长表示,这个成绩已经完成了任务,而且能够战胜美国感觉很开心。

  这是孙杨今年参加的第一项短池的比赛。原本打算去冬训的他,接受国家队的召唤,还是参加了在家乡举行的这次世锦赛。而今年,“大白杨”也是带病出战,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流着鼻涕游完的预赛”。这让人们既感动又觉得心疼。

  决赛,中国队更换了两位选手、也调整了棒次,组成了目前能拿得出的最强阵容。由于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与4x200米决赛仅隔一项,因此徐嘉余为了团队的利益,也是放弃了单项的比赛。排在第六道的中国队,依然由季新杰打头,前程他游得有些快,后程速度降了下来,交棒时排在了第六位;第二棒徐嘉余拼尽了全力,交棒时中国队已升至第三;第三棒孙杨发挥非常出色,交棒时,中国队已经升至第一;第四棒汪顺由于早前参加了了一个项目,体力上还是有些欠缺,最终,中国队以6分47秒53的成绩获得了铜牌,不过,即便如此,这个成绩也已经比原世界纪录6分49秒04快了1秒51。赛后,体力不支的汪顺差点儿没能自己从水里爬出来。

  对于为何放弃单项比赛,徐嘉余表示:“因为舍小我成大我,我们集体的荣誉是最重要的。我们也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了。”

  再次游出全队最快成绩1分41秒25的孙杨表示:“晚上(身体)松了很多,感觉好了很多,但是,反正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他说:“我觉得很好,因为第一次游嘛,能游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很开心。今天上午有点儿紧,晚上自己放开了吧!也没有完全很着急去加,前100先游顺。其实,如果知道比赛的话,可能身体会调养得更好一点,可能(成绩)会更好。如果说,在我这棒能再快一点,我觉得就会好一点了,因为小池(短池)不是我的强项,但已经尽力了。”

  由第一棒的季新杰在几天的比赛中连续作战,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他认为:“算是不错吧!这也是连续几天的200自,也是强度这么高,之前也是从来没有过这么高的强度吧!第一个也是为中国队开一个好头,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再一个就是更加熟悉自己的200自的节奏,这块节奏掌握得还是稍微比其他项目成熟一些,再巩固一下自己的印象。非常感谢我的几位大哥,他们有的刚比完自己的项目,有的甚至放弃了自己的项目来参加这个(接力),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我们游到这个成绩,缺了哪一个人都不可能游到。所以非常感谢他们。”

  最后一棒的汪顺在缓了半天气之后才勉强接受了采访。语气中,他明显有些自责:“很可惜,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吧!也没有能把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面对记者的恭喜,孙杨表示:“也是新的世界纪录,也是很不容易了。其实今天赛前,我们整个队,包括周(继红)主席,还有各个教练组就希望我们能,朝着世界纪录去冲击,给我们的目标就是进50秒以内,而我们做到了。我觉得至少是一次锻炼,而且可以证明中国男子接力现在是跟世界顶尖好手去接轨。而且很开心的是,今天我们战胜了美国队,美国队应该说在世界上不管是短池还是长池,都霸主了很多年,虽然今天我们只拿了奖牌,但是我觉得对我们来说也是个突破,因为短池在这么高水平的情况下,也是第一次站上领奖台,我觉得已经很开心了,特别是在自己的家乡能创造新的纪录,也是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我觉得很骄傲了。”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