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400自第二并不理想 曾想游出最好成绩

王简嘉禾:400自第二并不理想 曾想游出最好成绩
2018年12月14日 20:33 新浪体育
王简嘉禾与李冰洁 王简嘉禾与李冰洁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展开了第四天的争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王简嘉禾以3分54秒56获得银牌,李冰洁以3分57秒99获得铜牌,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发挥出色,以3分53秒92打破了此前由王简嘉禾保持的世界纪录。赛后,王简嘉禾表示,成绩感觉并不理想。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以8分04秒35获得了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不过,赛后小姑娘表示,很遗憾没能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400自这个项目,中国队拥有非常大的优势。在今年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埃因霍温站的比赛中,王简嘉禾以3分54秒63打破世界青年纪录,而在随后的布达佩斯站上,她再次以3分53秒97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北京,虽然王简嘉禾没有参赛,但另一位中国小将李冰洁也以3分59秒20为中国队收获该项目连续第三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而今晚,她们两位同时出战决赛,也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加了双保险。

  在上午的预赛中,她们俩同被分在第五组。两位小将的出发反应时也分别为0.71秒和0.72秒;结果,王简嘉禾以4分00秒73排名小组第一,李冰洁以4分01秒82排名小组第二。最终,她们俩分别以预赛第三和第四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中,王简嘉禾排在第三泳道出发,李冰洁排在第六泳道出发。王简嘉禾的出发反应时是0.74秒,李冰洁是0.72秒。出发后,蒂特姆斯始终排在第一位,压着世界纪录在游,而王简嘉禾则是紧紧跟随着她。不过,澳大利亚人今天状态实在太好了,始终都没有掉太多速度。而王简嘉禾虽然也游出了个人第二好成绩,但还是遗憾摘银,李冰洁在第一个转身后排名第四,之后200米她都处在第五的位置上,最后50米,她从第四追到了第三,收获铜牌。

  赛后,两位小姑娘对比赛有着两种不同的感觉。王简嘉禾对成绩并不满意,而李冰洁则是感觉很满意。

  “成绩感觉没有那么理想吧!”王简嘉禾说,“赛前还是想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李冰洁则表示:“我觉得对这个成绩挺满意的,因为已经是最好成绩啦!”

  当被问到连续作战体力是否受到影响时,李冰洁回答:“是吧!主要是现在能力不够,之后肯定会打好底子,然后这样才有连续作战的能力。”王简嘉禾也认为:“感觉还是多积累经验吧!”

  对于是否有想过要冲击自己的世界纪录,王简嘉禾表示:“努力吧,因为毕竟400自对手还是很强大的。”

  当被问到教练对两人是否有不同的指导方法时,一开始李冰洁都没有听清楚,连续问了两个“啊?”,还追问“什么问题来着?”,当记者重复问题后,她说:“教练可能对我俩的技术指导不一样吧!我可能就是教练强调手腿配合,然后可能之后会往前交叉发展吧!”而王简嘉禾表示:“我就是滑水效果吧,和滑水路线。”

  当被问到赛前两人有没有交流时,王简嘉禾回答说:“交流还好吧!毕竟因为我俩都是听教练的安排吧!”李冰洁则俏皮地表示:“一样!”一阵爽朗的笑声也表达了她们此时的心情。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