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错铃声闹乌龙!王简嘉禾多游了50米 头名晋级

弄错铃声闹乌龙!王简嘉禾多游了50米 头名晋级
2018年12月12日 17:07 体育综合
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

  “她是不是游多了?”刚结束采访的李冰洁突然盯着电视说了一句话,混采区的记者慢慢将视线转移,在屏幕已显示出800米自由泳预赛第四组的名次后,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简嘉禾竟然还在游。

  直至游完最后一个来回,处于4号泳道的她才停在池边。更有意思的是,与王简嘉禾相隔一道的意大利选手西蒙娜·夸达雷拉似乎没有回过神来,跟着前者也多游了50米。

  “一般长池是在最后100米的时候摇铃,我数到第15圈的时候还没有摇铃,还以为是自己数错了。”长池比赛中泳道为50米,在选手开始最后一圈前摇铃意味着还剩100米;可来到距离缩短为25米的短池,铃声响起时选手只需游50米。因而在今天比赛还剩50米的那次响铃,却被王简嘉禾错以为是还有100米的提示,随后本应结束比赛的她却迅速在水中转了身。在央视进行解说的吴鹏,认为年轻选手没有完全适应长短池的变化,才出现了这样的失误。此外,由于王简嘉禾临近泳道的两位选手退赛,她没有可参照的对象,而处于2号泳道的夸达雷拉也被带“跑偏”,另外相隔较近的澳洲人麦蒂·高夫又被甩下太多,这才使得排名小组第三的美国人安德森成为首个触壁后停下的选手。

  不过,多游了50米并没有丝毫影响,王简嘉禾与夸达雷拉以小组前两名的成绩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冰洁也进入该项目的决赛。该项决赛将于明晚举行,王简嘉禾表示“会尽力游出好成绩,努力破世界纪录”。

  文汇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