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里的“ABUELA” 她是青奥会赛场的第一焦点

掌心里的“ABUELA” 她是青奥会赛场的第一焦点
2018年10月14日 06:13 新华社
皮尼亚蒂耶洛纪念逝去的祖母 皮尼亚蒂耶洛纪念逝去的祖母

  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游泳赛场本就拥挤,在收官日的这一天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到处是观众、运动员、记者。尤其是记者,塞满了本就不宽敞的混合采访区,其中接近一半都来自阿根廷本地,他们中大多数人的目光焦点所在,都是德尔菲亚·皮尼亚蒂耶洛。

  “ABUELA”,西班牙语的单词“祖母”,在之前举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颁奖仪式上,连同一颗小小的心,画在18岁的银牌获得者皮尼亚蒂耶洛高高举向天空的左手上,而她早已经泣不成声。

  “我的外婆在一周前过世了,在我参加青奥会的比赛之前。” 她说,“这场比赛是为了她。”

  这位美丽的阿根廷姑娘的眼泪出现在阿根廷全国的各种媒体封面上。但除此之外,眼泪不是她唯一的标签。就在游泳收官日这一天,她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度拿下一枚银牌。

  据当地媒体报道,每天早上,她的闹铃都在4:50分响起,在6点的时候,她已经在泳池里进行训练。

  “我的爸爸带着我到处去比赛,妈妈则在每天的凌晨5点起来为我准备早餐。” 皮尼亚蒂耶洛说,“他们从不干涉我的训练,不管游得好坏与否,我都从未感受到来自他们那边的压力。”

  家庭对于皮尼亚蒂耶洛来说是无比重要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在那场颁奖仪式上她哭得如此伤心。

  在训练的时候,“自律”仿佛流淌在她的血液里。她放弃了和朋友们一起去巴里洛切风景区旅游,原因是那些天她将无法训练。她错过了自己高中的毕业典礼,因为那时她正在澳大利亚训练。如她自己所说:“游泳是一项对你的时间观念要求很高的运动。”

  当然,这一切如今都开始有了回报,2017年在美国举办的世青赛上,她拿下800米与1500米的金牌,前一年的世锦赛上,尽管只获得第6名,她依然打破了阿根廷800米的全国纪录,青奥会过后,她的目标将是2020年的东京,而阿根廷人民甚至已经开始期待她在2024年奥运会的表现。

  “希望到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太老吧……我会努力的!”结束了马拉松式的采访。即将进入运动员通道的皮尼亚蒂耶洛又被二层看台上热情的观众挽留,帽子、T恤、公仔……一件件地从上边扔下来,她干脆席地而坐,一件件地为他们签名。比赛结束后30分钟,她依然是整个游泳馆的焦点,更重要的是,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