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康介恩师助力池江璃花子 东京奥运志在夺金

北岛康介恩师助力池江璃花子 东京奥运志在夺金
2018年10月08日 15:52 新浪体育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北京时间10月8日,18岁的日本泳坛新晋女神池江璃花子的东京奥运夺金计划又有了强有力的支援。日本媒体披露,连续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蛙王北岛康介的御用教练佐々木秀男将成为她的专属教练,今后将陪同她出征海内外的比赛。

  据悉,49岁的佐々木秀男过去常年担任北岛康介的体能教练,是后者在世界泳坛屡创佳绩的一大功臣,他也出任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游泳队的体能教练职务,相关人士透露他称得上是“万能教练”:“擅长按摩等运动员的一般身体护理,也能指导体重等力量训练,一个人能胜任多种角色。”过去佐佐木曾为羽毛球名将潮田玲子、日本艺术体操队的选手做过体能指导,“可以说拥有很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迄今,池江璃花子都没有专属的体能教练,天赋不错的她今后有望在佐佐木的点拨下变得更强。她在今年的亚运会勇夺6金、金牌数刷新亚洲女选手及日本选手一届大会最多纪录,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MVP)。这是日本女选手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继上届大会男子选手萩野公介之后获选的第四位日本选手。如今有金牌体能教练的助力,被外界认为距离她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夺冠目标又有了更足的底气。(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