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刘湘游进世界顶尖 以后请别光看她的自拍

实力派!刘湘游进世界顶尖 以后请别光看她的自拍
2018年08月21日 22:43 新浪体育
刘湘 刘湘

  刘湘,最近两年最出人意料的中国游泳选手。去年全运会,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把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楞提升到世界水平。今天晚上的亚运会,或许有人想过刘湘可能夺冠,因为50仰现役第一人傅园慧预赛时说过自己状态不对,但有谁想过刘湘不仅夺冠,还能破世界纪录?!此前50仰最好成绩在27秒5左右的刘湘,直接来到26秒关口,还把世界纪录拔高了0.08秒!亚运会官方推特放出刘湘惊诧无比的表情照。是的,这成绩,连刘湘自己都没想到。

  但,刘湘就是一位被我们许多人看轻了的实力派奇迹女孩呀!太多的人或许平时只关注她的自拍,对她的美颜挑剔再三,或许还有人停留在古老时代,对运动员打扮,爱表现自我还横竖看不顺眼。而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从能力上重视过刘湘?她第一个世界大赛奖牌,还就是50米仰泳,只不过2015年世锦赛50仰风头完全被冠军傅园慧占据,刘湘的铜牌,要被淡化了许多。2017年世锦赛50自,刘湘每过一关,都要在镜头前拍巴掌祝贺,最后以24秒58获得第六,喜滋滋而归。但一个多月后的全运会,刘湘50自预赛上来就是一个24秒32,接着就是让人目瞪口呆的24秒04和24秒07。这些貌似出人意料的成绩,叠加起来看,不就是一位顶尖选手标志性的发挥吗?

  以前我们只敢把刘湘定位成亚洲层面的一流选手,而从今天之后,请毫不犹豫称呼她是世界顶尖!她现在已经升格为短距离自由泳和仰泳上的超级选手,只是需要更多国际大赛来证明。毕竟真正的变化也只是从去年全运会开始至今。确切的说,变化是发生在去年世锦赛和全运会之间的那个空档期。技术上做了革命性的改变,诱发飞跃式的进步。恕笔者在专业上说不出所以然,但这是很显然的事。现在出发速度现在也是快的惊人。今天50仰刘湘只用了0.55秒的反应时,日本新一代选手酒井夏海反应时用了0.87秒,单这一项就被刘湘甩出0.32秒的差距。

  女子50米四个项目,只有女子50米仰泳是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现在刘湘终于在2018年8月21日将其打破,从上一任世界纪录创造者赵菁,到现在的刘湘,我们乐见这种纪录的流传,是发生在中国选手之间。而这也是2012年孙杨创造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以来,时隔六年又有中国选手出现在世界纪录的名单之列。今天是属于刘湘的伟大的纪录之夜。可能有人要说女子50米仰泳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有什么关系?是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正式项目就足够。

  当刘湘杀到26秒98这个高度之后,现在中国女子50仰无疑是彻底的双保险配置。傅园慧常态下可以游到27秒1,这已经是世界其他选手难以达到的高度,刘湘又在傅园慧的基础上,再做一个难以置信的提高。明年的世锦赛女子50仰,这个冠军不被中国选手提前锁定,还能有谁撬得动?

  而眼下,刘湘真正要做的,就是乘胜追击,在女子50自上再来一个大的!现在刘湘的状态毫无疑问起来了,24秒04的50自亚洲纪录或许保不住,刘湘成为世界上第一个50仰进入26秒大关的女选手之后,看来也要成为亚洲第一位女子50自进入23秒大关的女选手!

  我们太需要刘湘做出这种程度的突破,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前三个单项全部顺利夺冠,中国前后五名选手与之展开车轮大战,结果是全输,现在就剩50自这个。而池江的50自最好成绩是24秒21,如果刘湘状态不佳,池江的24秒2足以拿到个人单项第四冠。但现在刘湘用50仰惊人的成绩给出提前答复:不可能!姐姐我50自肯定能刷个大的,大到你池江根本没有破的可能。到底能刷到多少,我们等着看!最后说一下,女子50自的世界纪录是23秒67,刘湘离着还会远吗?!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